原安徽台长张苏洲落马 与李瑞英合照曝光(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10-31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31日讯】10月29日,据安徽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安徽广播电视台原中共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继7月底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陈文广被立案调查后,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再有高官落马。种种迹象表明,中共高层在意识领域的斗争越演越烈,追随江派的刘云山的马仔也不断被整肃。


张苏洲与李瑞英合影 (网络图片)

张苏洲是江派集团的宣传要员

据公开资料,现年61岁的张苏洲是江苏人,长期在中共宣传部门任职,早期曾任安徽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省委宣传部新闻管理处处长,2003年起任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06年4月起兼任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安徽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总编辑。

据安徽省官方介绍,2007年4月,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及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等人曾到安徽省电视台视察。

从2007年开始,安徽省广电局投资累计投资8亿多元人民币,对全省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改造、重建。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了安广网络数字电视系统;投资8000多万元改造干线光缆传输网络投;资近7000万元用于全省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投资6400万巨资在安徽电视台兴建大陆省级电视台面积最大的播控平台等等。

2008年9月1日,据黄山市官网报导,中央《新闻联播》组采风团到黄山、太平湖等风景区考察,时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电视台台长张苏洲亲自陪同游览观光3天。

据悉,张苏洲兼任安徽电视台台长的8年来,成为江派文宣系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强势传媒,在黄金时段高密度播放为中共唱赞歌的大量红剧,以及歪曲历史为当局“正名”的革命历史剧等。近年来,更是主持“国剧盛典”颁奖,为中共涂脂抹粉。

据外媒报导,张苏洲还与刚刚落马的安徽省前副省长倪发科关系密切。中共最高检察院10月27日发布消息称,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起诉。据大陆九千网早前披露,传倪发科是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女婿。

刘云山频频发难习近平

中共十八大后,江派大员刘云山利用其掌控的宣传口,对习近平的政策进行消极抵制、封杀,多次删除或者屏蔽习近平等人的重要讲话或者报道。

10月15日,习远平的文章发表后被中共官媒及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但几小时后,转载的文章全部被删除。10月18日,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披露中共文宣系统密令:全网查删(包括中央媒体)《习远平:梢林美丽》,《习远平撰文忆父亲 与妻子张澜澜合影曝光》。除新闻网站的相关内容外,重点对互动环节中的相关信息进行清理。

10月14日,亲习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独家披露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在13日下午被广东省纪委带走。随后,多家大陆媒体跟进报导,但很快遭到删除。
  
10月10日,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回答有关香港“雨伞运动”的记者提问时,强调“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没有改变;就香港问题再次发出和江派不同调的声音。但李克强的讲话遭到《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和央视等中共喉舌的一致封杀。

6月26日,习近平就中纪委反腐巡视工作讲话称,腐败与反腐败两军对垒,呈现“胶着状态”;并说:“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8月4日,《长白山日报》报导了习近平这番讲话,“新浪网”、“网易”、“财新网”等陆媒迅速转载,海外中文网也纷纷报导,但随后该新闻在陆媒被全面查删。

有大陆媒体人曝料说,这是江泽民一手扶持的主管宣传口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下令删除的。

习近平对刘掌控的宣传口展开了整肃行动

刘云山持续封杀、挑衅习近平阵营 。作为反击,习近平阵营逐步削减刘云山的文宣权力,对其控制的媒体不断进行清理。

刘云山原来布署在中共主要喉舌: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的人马,被习近平不断清理,很多被撤换、被调离、被退休、被审查。

此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出访南亚四国期间,刘云山曾乘机突然对《炎黄春秋》发难,试图将其关闭,引起外界关注。 10月24日,《炎黄春秋》换将,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出任社长,前国务院副总理陆定一的儿子陆德任常务副社长兼法定代表人。这明显是习近平对刘云山反戈一击。

某种意义上讲,王岐山对中宣部过滤、删除和屏蔽习近平言论颇为不满,认为是对抗习近平的表现。王岐山此前对文宣系统放出“治病树、拔烂树”威胁信号,颇有连根铲除的意味。

近日,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在海外放风称,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由习近平、张德江和王岐山主持起草,刘云山未参与。

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内部分裂明显公开化,高层在意识领域的斗争也越演越烈,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人马也不断被整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