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商人没态度(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4-10-3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31日讯】香港占中超过一个月,商业界态度模糊。一方面,商家抱怨占中行动妨碍生意,主要商业街都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他们又不愿意跟北京政府站在一起,公开批评占中。尤其是商业大亨,都保持沉默。

中共《新华网》上个星期六发表了一篇英文文章,批评香港富豪拒绝就占中表态,拒绝站在北京政府一边,特别点名批评李嘉诚态度暧昧。有意思的是,这篇文章当天晚上被删除,两个小时后,出现一篇中文文章,说香港商界名人,包括李嘉诚,认为占中影响香港经济、破坏社会秩序。为什么第一篇文章消失了?不得而知。新华社和李嘉诚都没有就此文章接受媒体询问。

星期三,中共政协投票取消了香港议员和商人田北俊的委员资格,原因是田北俊要求梁振英辞职,田北俊是香港议员,自由党领袖。

今年六月,四大会计审计公司,安永、普华永道、德勤、和毕马威今年六月刊登广告,警告占中可能造成企业外逃,撼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地位。

星期三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参与刊登广告的人透露说,这是因为一些跟北京有关系的机构强力鼓动才做的,直到刊登出来的前一天晚上,公司高管都不知道广告的事情。

商业人士的态度其实很好解读,星期二,香港大学公布了最新民意调查,梁振英的民意支持跌到历史最低点,生意人不愿意碰政治,深知枪打出头鸟的道理,最好左右逢源;他们既不愿意得罪政府,弄得自己在大陆做不成生意,更不愿意得罪顾客,毕竟,顾客是上帝嘛。当梁振英极其不得民心,当政府极其不得民心时,你怎么让商人表态,怎么让商人跟政府站在一起?

六四之后,中共的执政基础就剩下经济高速发展了,能拉拢人心的就靠金钱和利益了。当金钱、利益对商人都不管用的时候,我看你怎么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