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窗”飞机与天空亲密接触 你敢坐吗?(组图)

发表:2014-10-29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9日讯】据国据媒体报导,我们现在搭乘飞机在高空飞行,都是在密闭的机舱内。你是否想过未来可以坐上没有窗户的飞机,获得和天空、云彩“亲密接触”的感受?一家英国创新科技公司最近发表一个未来飞机设计计划,使用超轻薄智能屏幕,取代笨重的飞机窗,打造“无窗”飞机理念。乘客在高空,还可以自由选择想观赏的世界美景,以及随意网上冲浪,收发电子邮件。


一家英国创新科技公司最近发表一个未来飞机设计计划,使用超轻薄智能屏幕,取代笨重的飞机窗,打造“无窗”飞机理念。(视频截图)

据《每日邮报》报导,根据英国科技研究公司“程序创新中心”(Centrefor Process Innovation, CPI)的设计概念,未来飞机机舱的窗门将由极薄、极清晰灵活的显示屏代替,乘客坐在椅上,可以享受环360度的宽屏全景。飞机的窗户还可以作为触摸屏,可展示由外置摄像机拍摄的各类景致。


乘客在高空,还可以自由选择想观赏的世界美景,以及随意网上冲浪,收发电子邮件。(视频截图)


未来飞机机舱的窗门将由极薄、极清晰灵活的显示屏代替。(视频截图)

CPI表示,目前这一概念还处于设计阶段,但相信在未来10年内,可以打造出世界上首架“无窗”飞机。

搭乘“无窗”飞机,在“靠窗座位”的乘客将能够自己选择想看的景致,或使用全长屏幕观赏机上娱乐系统的节目,而那些中间或过道座位上的乘客,将能够通过座位前面的嵌入式屏幕选择想观看景色和节目。而且屏幕上的景致也可以根据乘客不同的视觉角度而改变。

此外,这些布满整个机舱的萤幕还可提供照明、控制日出或日落的显示以调整时差。CPI表示,这些设计可以帮助长途飞行的乘客适应不同时区时差的改变。


这种新概念飞机的设计不只是为乘客提供享受,还有减轻飞机重量和成本的目的。(视频截图)


可能意味着为乘客提供更低的票价和更宽敞的座位。(视频截图)

这种新概念飞机的设计不只是为乘客提供享受,还有减轻飞机重量和成本的目的。CPI表示,这种“无窗”飞机的机身会更轻,可节省燃油,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为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

最终,这可能意味着为乘客提供更低的票价和更宽敞的座位。据悉,机身重量每减少1%,就可以节省0.75%的燃料。

科研人员还正研究采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令机上萤幕更先进。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