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搅局 梁振英被北京抛弃在即(图)

作者:赵锦楠 发表:2014-10-28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意调查显示,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民望跌至上任以来新低。(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赵锦楠综合报导)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上周完成的最新民调显示,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得分已经降到38.6,跌至上任以来新低。与此同时,香港亲北京建制派议员要求梁振英下台。评论指出,梁振英做的事情非常荒唐,随时会被中共抛弃。

10月21日到23日,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进行电话随机采访,就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整体表现作出评分。访问获得804位18岁或以上市民的有效答案,结果显示,梁振英的评分比9月份再低2.8分,降到了38.6分,跌破40大关,这是梁上任后,首次得分低于40。

在接受调查的市民中,30岁及以下和接受了大专及以上教育的受访者,对梁振英的评分,平均为26分和34.5分,均低于9月的得分。

相比之下,政改三人组的评分较9月变化不大。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为54.5分,财政司长曾俊华为56.7分,律政司长袁国强48.9分。

与此同时,曾支持梁振英的建制派议员开始对梁振英失去信心,促其下台。

建制派“工联会”的立法会议员陈婉娴表示,梁振英的言论古怪及没有逻辑。陈婉娴指,自己曾对梁振英有期盼,但梁振英近日的言论,伤尽低收入阶层的心。

亲北京的建制派自由党主席、身兼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田北俊表示,梁振英应考虑辞职,以解决目前的困局。

田北俊说:今天香港的问题不只是“占中”,学生争取普选的问题,事实上,这两年的管治多方面做得不好,或者公道、不公道的说法,很多问题指在梁振英。我觉得,特首梁振英先生要考虑未来两年继续做行政长官,什么都做不到,他是否要考虑应否向中央政府请辞。

自从9月22日学生发起罢课以来,中共江派在香港培植的代理人梁振英,一意执行中共江派的黑帮乱港政策,不断刺激局势,挑衅习近平,完全没有缓和矛盾的意思。

对香港占中非常关注的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此前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梁振英做的事情非常荒唐,说一些很不负责任的话,但是最主要的是他是中共的木偶,随时会被抛弃。“梁振英之所以提出了那些无理取闹的建议,是因为中共在操控指挥着他,我认为中共也在做好了随时抛弃梁振英的准备。对于香港特首来说,中共有能力有办法换定一个特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