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掌控“薄家”14军的杨金山被调查(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10-26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金山落马,传与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有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5日讯】10月23日,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在刚结束的中共四中全会被开除党籍。早在今年7月份曾有消息透露称,杨金山因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但并未被公开披露。公开资料显示,杨金山曾先后两次在薄一波组建的第14集团军任职,有消息传杨金山因涉薄周政变案而落马。

中共四中全会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有关杨金山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开除党籍的消息此前未被披露。

杨金山落马与薄熙来案有关

据悉,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和薄熙来曾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5次会面,策划薄熙来十八大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的阴谋。该政变图谋刚刚执行了一半,未曾想被王立军逃往美领馆给曝光摧毁、全盘崩溃。 

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2012年2月6日叛逃成都美领馆,《重庆日报》曾于2012年2月10日披露,2月8日至9日,薄熙来到云南视察属于成都军区的第14集团军,一时轰动海内外,成为薄熙来要搞兵变割据的一大罪证。薄熙来任职重庆市委书记期间热衷拉拢军头,召集成都,四川,西藏,云南,贵州及重庆警备区,以及中央军委,总参,总后等部委参与進行实兵演习。

2012年3月,薄熙来被双规。据称,重庆市长黄奇帆曾揭发薄熙来手中掌握着两个集团军。这两个集团军就是成都军区的13军与14军

薄王事件后,中共军委曾在当年派出五个调查小组,分赴四川、重庆、昆明及贵州等地,深入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2012年7月,曾传出14军的军长周小周和政委朱汉宾在北京被扣查。之后,14集团军一些高级将领陆续被替换。

2014年6月25日,成都军区所属的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 有知情人透露,叶万勇落马,是因为深度卷入了周永康和薄熙来事件,并多次参与密谋。

随着杨金山的多名军中同僚相继被捕后,7月16日,港媒等曾传杨被带到北京拘留,其家人和秘书也被拘。

杨金山曾任14集团军参谋长

杨金山长期在驻守云南的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服役,该军正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一手创建的。据悉,杨金山被传是薄熙来在军中盟友,薄案发生后,杨被降调至成都军区当副司令员。

1969年,杨金山加入成都军区所属14军, 1979年参加过对越边境战争。1995年1月升任第14集团军31师师长,同年8月调任成都军区司令部作战部部长。

2001年,杨金山重返第14集团军,任参谋长,4年后提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2007年,杨金山转任成都军区装备部部长。2009年,杨金山转任西藏军区司令员,2011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2年11月,杨金山当选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3年〝八一〞前夕,杨出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习上任至今,已查办两名中将(杨金山、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一名上将(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