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会零机会制约党权实施(图)

发表:2014-10-2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3日讯】中共四中全会10月20日开始在北京连开4天。中国官媒报导,会议主题将聚焦于如何“依法治国”。美国之音分析,海内外聚焦中共是否会加强在司法改革、制度反腐等方面努力,重新审查政法委的角色是这次全会的主要议程。四中全会可能会成立一个党内的反腐机构,取代周永康时代权力很大的政法委。地方司法部门将不再受政法委的领导而相对独立。

美联社报导,四中全会可能采取一些努力来遏制低级法院猖獗的腐败,但是更关键的目标将是建立一个法律系统来保护和加强共产党的政治主导。美联社援引纽约福坦莫大学法学院教授卡尔‧明兹纳(Carl Minzner)的说法.“四中全会支持的法治改革对共产党权力实施有意义的制约绝对只有零机会。”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的执政逻辑,很有可能整合中纪委、大陆监察部、大陆国家信访局等,设立“国家反腐败总局”,确保未来调查贪腐案件不受外部影响。

多家媒体报导说,这次秘密举行的全会,很可能确认对周永康及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中共《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消息:薄熙来被两法警按住、接受法官质询的摄影作品《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获中国新闻二等奖。作品简介称照片拍摄画面稳重、细节丰富、现场感强,在真实、详细地还原当日庭审。报导还介绍,这张照片受到媒体广泛欢迎,单张最高采用321家。在周永康案子将要定盘关键时间点,党媒突然高调让周永康的政治盟友薄熙来戴着手铐“抛头露面”,外界认为,意味深长。

21日,多家官方媒体报导,澳大利亚警方同意与中国联手“猎狐”,调查、没收中国贪官在澳大利亚的非法资产,称已确定首批128贪官名单。可以预期,一旦英、美、加等中共贪官和亲属的主要移民国家跟进“猎狐”,将引发中共官场的海啸。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