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没有实际回应 民众誓言继续占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0-22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旺角的示威者观看香港政府与学联代表对话的现场直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雨伞运动爆发以来,港府与学生的首次对话21日晚告一段落。政府提出4项具体回应,但学联质疑表示政府提出的解决方案,可能是“虚招”,仍有待观察。而留守在占领现场的示威者亦不满政府没有切实回应学生诉求,誓言将占领行动坚持到底。

首次对话结束 学联深感失望

对话结束后,政府提出4项具体回应:在特首选举办法的第二轮咨询中希望继续征求意见,在人大常委会决定框架下有很大的政治空间; 2017年特首选举办法不是终极方案;进一步探讨成立讨论政改的多元平台;特区政府同意向中央反映学生运动的诉求和观点。

但学联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抛出的方案虚无缥缈,对首轮对话表示失望。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批评政府抛出苍白无力的方案以响应当前问题,并没有明确方案的实际内容或组成方法,也不知道有无实际成效,很多现存问题仍未得到解答。周永康说:“大家都见到,在整个会面里面,功能组别的存废,公民提名,甚至提委会是不是可以全民直选,政府其实都没有提及过一些实际解决方向。反而只是重复人大决议已经在8月31日定下框架,因此政府只能够根据这个框架履行他的五部曲。”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则直指政府带港人游花园,整场对话,林郑司长只有一句说话令他最深刻:“不觉得831人大决定扼杀港人政治权利。”

学联常委梁丽帼同样对政府用“挤牙膏”的方式、“用我们不明白的言语”响应感到失望,并呼吁市民继续留守占领地。梁丽帼强调,若政府对自己提出的四个方案如此有信心,应该亲身到广场向巿民解释,而不是透过法律框架玩弄港人。

学联常务秘书钟耀华指出政府理解的民主就是“只给你两三个选择, 然后就问你不是要吗?”

学联常委罗冠聪则强调基本的政治权力不可被夺,政府是以谎言、假民意响应,“最微的诉求,都被政府像皮球般踢来踢去,很多人民的声音也未能被反映”,并呼吁“每人自己走出来就是最好的代表。”

政府没有实际回应 民众誓言继续占领

港府与学联对话时,大批观众到金钟及旺角占领区观看直播会议,学生代表不卑不亢, 论点清晰有力的表现让民众大为赞赏,而对政府的回应则多感失望,民众誓言继续占领。

三十七岁的行政人员钟先生向德国之声表示,为学生们高质素的表现而感到骄傲, 但认为政府的响应是陈腔旧调, 不断地“游花园”, 并没有真正回应市民及学生的诉求。

一名从占领运动开始第一天就留守在金钟的黄先生向港媒表示,政府宣称将提交民情报告给港澳办,他要等到报告内容公开之后,才决定是否继续留守金钟。

参与占领运动的大学生陈同学周二晚在金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批评政府只是逃避问题,并没有正面回应学生诉求,对对话结果感到失望,会继续占领下去。陈同学说:“我觉得现在政府只是一直逃避我们现在人民的问题,他们一直都不会正面回答。还有,他们不会回应我们的要求,只是坚持他们本来的立场,只是捍卫自己的权力,我觉得这次的对话挺失望的。我一定会坚持(留守),直到我们有一个公平的对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