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伊甸园!加拿大童话般的仙境和宝物(组图)

发表:2014-10-21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斧神工   

可爱的大自然赠予了我们无数或壮丽,或娟秀或奇异的美丽景色和自然奇观。名山大川带给了加拿大无尽诗意和美好,小编带着你细数其中的精华。   

山河壮丽   

作为北美洲的“嵴骨”,落基山脉南北纵观4800多公里,延绵起伏,气势磅礴。更可贵的是,慷慨的大自然,将落基山脉的精华留在了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的暗夜星空,幽鹤国家公园的静谧安详,班夫国家公园的从容大气,露易丝湖的冰肌玉骨和超尘脱俗都让无数旅游爱好者纷至沓来,被列在了无数“有生之年必去”的名单之中。   

加拿大领土面积中有89万平方公里为淡水覆盖,可持续性淡水资源占世界的7%。加拿大美丽的湖泊多的数不胜数,落基山脉如翡翠一般的梦莲湖和沛托湖,脆弱但弥足珍贵的Lake O’Hara,安静曼妙的安大略湖,带着流光溢彩的库特尼湖还有无数点不上名来但美丽的让你移不开眼睛的河流等着你去发现。   

人间奇景   

尼亚加拉大瀑布作为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是世界上七大奇景之一,更是北美最壮丽的自然景观。不仅如此,大自然多送了加拿大一份豪华大礼,只有在加拿大可以一览这人间奇景的全貌,而且在加拿大,你还可以坐电梯到瀑布下端,近距离仰望这震撼的场面。   

在芬迪国家公园,你还可以观赏到世界级的大潮汐,明纳斯湾潮是加拿大一著名景观,潮水发来后有排山倒海之势,退潮后海滩留下大量海螺、海贝更让你的观潮之旅多了无限乐趣。   

位于加拿大位于渥太华西南200多公里金斯顿附近的千岛群岛,散布着18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最小的只是一块礁石,这些岛屿如繁星般遍布在圣劳伦斯河上,无数可爱的小岛搭配上深邃,碧蓝,广袤而宁静的湖水,宛若童话中的仙境。   

冰川或称冰河是指大量冰块堆积形成如同河川般的地理景观,冰川是大自然从冰河时期为我们创造的最美妙的财富。大自然送给加拿大的最美妙的礼物之一,便是哥伦比亚冰原,这里是地球上除了北极圈之外最大的冰原遗迹,也是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的大分水岭。终年积雪不化,一片白色世界。她为整个北美洲提供了洁净的水和清新的空气,是仅存的世界自然遗产之一。   

鲑鱼洄游是太平洋西海岸最重要最著名的生态现象之一。每年的秋季,成千上万条鲑鱼为了完成繁衍后代的使命做一场没有归途的生死之旅。它们从海洋出发,经历3000公里长途跋涉,自下而上前进着,历经千难万险,回到它们出生的地方。每隔四年,在加拿大都可以看到最为壮观的鲑鱼洄游的场景,今年刚好是,下次再想看到如此壮观的场面,就要等到四年之后了,也正因此,鲑鱼洄游的场景才如此弥足珍贵。   

灿烂的秋景也是加拿大独有了吧,虽然别处也有枫叶,但少有如同加拿大这般壮观的场面。毕竟,加拿大的国旗上都有如此火红的枫叶。秋季的夺目加拿大,你看到了么?   

珍馐佳酿   

好吧,我知道你们最喜欢吃的了,对了,上面说的鲑鱼洄游,其实就是三文鱼,我们这儿的三文鱼真的可好吃呢,生吃香煎两相宜。这里主要说说加拿大的海鲜,加拿大海产以健康、自然及美味世界闻名,加拿大出产的水产包括加拿大北极虾、加拿大龙虾、雪蟹及象拔蚌等等。据说,想当年在爱德华王子岛,因为龙虾太多了,穷人才靠吃龙虾充饥。在这里,小编只想说,放开那些龙虾,你们去吃点好的,让我来吧!   

再来就是各种丰富的乳制品了,一定不要错过安大略的水牛奶酪,口感润滑,奶味更是纯正而香浓,普通的牛奶奶酪距离水牛奶酪大概相隔3个双皮奶的浓郁程度吧。   

感谢大自然送给加拿大那么多枫树,也因此让我们有了枫糖,加拿大盛产枫叶,每到深秋枫树叶红如晚霞,因此加拿大被人们称之为“枫叶之国”。枫树不仅其有观赏价值,还因为它可用来制作糖浆,供人们享用。   

最后不得不再着重提一下加拿大的美酒了。因为地理环境的优势,加拿大有很多著名的葡萄产区,每年葡萄丰收的时候,这些葡萄产区都会举办各种盛大的葡萄酒节,让你尽享美酒。加拿大的美酒沿袭欧洲传统的制酒方法,也融合新世界的制酒工艺,这让加拿大的美酒也独具特色。更重要的是,因为优异的气候条件(诶?是说太冷么?),冰酒的生产过程的艰辛让冰酒变得更加珍贵,“所有的葡萄园主人每年总像期待爱情一般祈盼着霜冻降临深秋的果园,能够品尝到真正冰酒的人就像能够得到真正爱情的人一样稀少。”幸好大自然如此厚爱加拿大,让加拿大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冰酒产区。   

物华天宝   

除了美景美食,加拿大的矿产资源也十分丰富,加拿大矿产有60余种,主要有(世界排名):钾(44亿吨,第一)、铀(43.9万吨,第二)、钨(26万吨,第二)、镉(55万吨,第三)、镍(490万吨,第四)、铅(200万吨,第五)等(2007年统计)。原油储量仅次于沙特居世界第二,其中97%以油砂形式存在。已探明的油砂原油储量为1732亿桶,占全球探明油砂储量的81%。加拿大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钻石生产国之一。到加拿大玩,如果钱包够鼓,不如带点钻石饰品做纪念吧,真正的加拿大钻石,从开采、切割到抛光,都必须是在加拿大境内完成的,因此更加宝贵和罕见。买钻石的时候记得认清证书哦!   

萌者天下   

好吧,我承认我编不出来更高大上的题目了。承蒙大自然的厚爱,加拿大可爱的小动物们也多的不计其数。   

虽然我们没有萌萌哒熊猫,可是我们有萌萌哒北极熊呀~我们还有萌萌哒棕熊,黑熊,不过千万记得哦,他们只是看起来萌萌哒,千万不要招惹他们。一定注意安全,最近网络疯传的动物可抚摸区域充分的说明了这个问题。   

有大型的萌,也有小巧的萌货,就是各种小动物了,首当其冲的便是加拿大国宝海狸先生,如今加拿大政府已把河狸列为受保护的动物。看到这样的门牙,你忍心欺负他么?还有小松鼠,皮卡丘,几乎就在你的身边,这些小动物也是被加拿大保护着的好居民呢!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