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泪: 珍珠(组图)

发表:2014-10-19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珍珠是老少咸宜的天然宝石,年轻的女孩配珍珠显气质,成熟的女士们戴则加贵气!


经典优雅的奥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是珍珠的最佳代言人。

珍珠可分为2大类:

天然珍珠(natural pearls): 天然珍珠的形成是因沙粒进入蚌壳内的蚌体,所以蚌分泌珍珠质将入侵物包围而成。

养珠(cultured pearls): 养珠是模仿天然珍珠的形成而制造出的珍珠。养珠为海水珠,不同海域及贝类养殖出不同品种的养珠。一般珠宝品牌的珍珠都是以养珠为主。

A.南洋珠 (South Sea pearls): 生长在较热带水域,以蝶贝养殖出的大型珍珠为南洋珠,有白色、银色、金黄色。南洋珠直径超过10mm,需要较长时间(5年)养殖。生产地: 澳大利亚、印尼、缅甸、菲律宾、泰国、日本。

B.大溪地珍珠 (Tahitian pearls): 生长于热带、亚热带水域。以黑蝶贝养殖出的黑色系珍珠,有黑色、绿色、蓝色。生产地: 大溪地、日本(石垣岛)。

C.日本珠: 广泛养殖于日本太平洋海域。以Akoya贝养殖出多色的日本珠,有银色、金黄色、奶油色、粉红色、蓝色、绿色。以Akoya贝养殖的日本珠最大直径为10mm。生产地: 日本。

异形珍珠(baroque pearls): 只要珍珠不是圆型都称异形珍珠。

淡水珍珠(freshwater pearls): 在淡水养殖,以池蝶贝生产的珍珠为淡水珠。制造过程和养珠相似,淡水珠体积极小,价格平价。现在通常都是产在中国。最简单检视珍珠的真假就是将珍珠互相摩擦,摩擦时会有粗糙的感觉就是真品,若感觉平滑就是伪品。但是因为摩擦会伤到珍珠表面,千万不能大意!

决定珍珠价格的标准为以下5项:

1.大小: 一般珍珠项链的珍珠多是直径6mm~10mm。珍珠直径超过10mm价格就攀升。

2.形状: 珍珠越浑圆,价格越高。

3.瑕疵: 珍珠瑕疵越小、越不明显,品质就越好。

4.光泽: 珍珠表面越平滑,越能散发出优美的光泽&光辉。

5.珍珠层厚度: 珍珠层越厚,品质越好,色泽也越优美。珍珠层厚度要用专门的仪器来检测。

来源:LAVIE CANDI 钻石糖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