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特首”刘德华 首部影片竟是大陆禁片(组图)

发表:2014-10-1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2年的《投奔怒海》,因对共产主义的深刻批判始终不能在大陆上映

香港巨星刘德华(华仔)不但是四大歌王之一,还参演过上百部电影,获奖无数,更被港民公认为民间特首。近日,他在个人官网发声力挺雨伞运动,因此传被中共通知撤掉广告。而很多影迷可能不知,刘德华担任重要角色的第一部电影——1982年的《投奔怒海》,因对共产主义的深刻批判始终不能在大陆上映。

周润发推荐 刘德华接拍《投奔怒海》

刘德华1981年考入第10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1982年开始参演电影。起初在吴小云执导的《彩云曲》中有很少的戏份。许鞍华执导的《投奔怒海》是刘德华第一部担演重要角色的电影。据《巨星:刘德华画传》描述,香港女星夏梦找周润发拍《投奔怒海》时,周润发推荐了刘德华。


《投奔怒海》是刘德华担任重要角色的第一部电影。(网络图片)

演《投奔怒海》遇伯乐林子祥

刘德华与林子祥合演《投奔怒海》时,有天片场收工后,林子祥和大家一起唱卡拉OK。林子祥听了刘德华的歌后,很是欣赏,并建议刘德华去唱歌。在林子祥的鼓励下,刘德华开始发展歌艺。林子祥也因此被视为是刘德华歌唱事业的伯乐。


林子祥在《投奔怒海》中饰演一个日本记者。(视频截图)

批判越共 票房口碑双丰收

影片《投奔怒海》描写日本左派记者芥川汐见前往越共统一越南后的越南岘港采访。行程由越南政府安排,让芥川见到越南人“幸福的生活”。但随着芥川发现其中的不和谐处,他逐渐看到一般越南人在共产革命后真实的悲惨生活,以及“革命干部”的不同面目。

电影上映时,正值中英就香港主权移交问题展开谈判。《投奔怒海》对共产党统治下政治迫害、人性扭曲的描写,对观众产生很大的震撼,呼应了当时香港人对九七前途的不安, 因而引发评论热潮,且十分卖座,仅香港本地便收获1,500多万港元(约1,200万人民币)的票房。

该片亦在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颁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美术指导及最佳新人等五个奖项。刘德华也因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获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2005年在香港评选的“中国电影一百年最佳一百部华语电影”,该片位列第八。

32年后,香港人发起争取民主的“雨伞运动”,对中共黑帮暴力毫不畏惧。刘德华也在官网不止一次发声支持学运,力挺港人争取真普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