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泽民翻脸? 揭秘胡温为何缺席中共建政音乐会 (图)

发表:2014-10-16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乔安综合报导)9月29日,中共在北京的大会堂举办了建政65周年“美丽中国光荣梦想”音乐会,中共七常委均现身音乐会,此外,包括江泽民、李鹏、吴邦国、李岚清、曾庆红、贺国强等中共元老均有出席。值得注意的是,胡锦涛、温家宝却未露面。

音乐会席上,江泽民与习近平挨着坐,习近平右手坐着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三常委;江泽民左手坐着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三常委。习江两大阵营泾渭分明。

胡温的缺席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与揣测,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发文透露了胡锦涛和温家宝不出席那次音乐会是因为胡锦涛在音乐会前一天的一个所谓“老同志生活会”上面斥责江泽民,与江泽民撕破脸。

为对中共建政65周年表示庆贺,在中共元老宋平和万里的提议下,9月28日中共当局安排了历届退休的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召开了一个“老同志生活座谈会”。

胡锦涛对江泽民提出的批评

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违背5项原则,使得相关工作受到无形压力和干扰。

第一,江泽民违背政治上的承诺和承担;第二,江泽民违背中共党内组织原则;第三,江泽民违背中共党内章程纪律;第四,江泽民违背中共元老的劝导和意见;第五,江泽民违背中共党内决议。

文章还揭示,胡锦涛在会上曝光江泽民在2002年12月初、中共十六大后,突然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提出多项内则修订,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内则和政治局内则。

文章举了3个例子:第一,江泽民把“重要政策、措施推行”需获全体常委3分之2多数同意改为“全体常委赞成”;第二,江泽民把“重要议事事项的决定需获全体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多数同意”改为“3分之2多数赞成”;第三,江泽民把“政治局常委、委员人事变动的决定需获全体常委、委员的3分之2多数同意”改成“需获全体常委赞成”。

胡锦涛还曝光说,江泽民采取的手段是:在提出多项内则修订前,先和部分政治局常委(具体人员未提及)通气,随即在会上进行表决,推到原内则。
结果,新内则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因而丧失一连串良机。

胡锦涛在会上提议习近平中共中央,本着求真务实立场,对江泽民作全面评价。

宋平也曾斥江泽民不安分

港媒曾报导,江泽民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时,递交了一封题为“我的意见和建议” 的信函,试图继续干政,信函遭到中共元老的反对,被原封不动地退回中办。

宋平与前中共人大委员长万里曾对江泽民的不安分予以斥责,二人联署一份题为《学习和共勉之》的“致退离休老同志倡议书”,向江泽民的“老人干政”提出“六不要”。

胡锦涛拒绝与江泽民“和好”

文章称生活座谈会上,充满了火药味。会议结束后,胡锦涛4次回避与江泽民“和好、团结”。

9月28日生活座谈会结束,老官员集体合影,胡锦涛以“已经退了休了,继承传统吧”为辞,让宋平在中间,避开与江泽民并列中间合影。

会议结束,相互握手,朱鎔基提议胡锦涛、江泽民握手言和,胡锦涛走上一步说:“大家都不要刻意、勉强,也没什么意思,面尴尬。”

9月29日,胡锦涛以有些私事需要处理请假,故意缺席十一文艺晚会,当晚在中共中央招招待会近2小时,胡、江未有互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