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第17天:港警再次清理铜锣湾和金钟道示威者路障(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0-14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金钟,警方14日上午10时许派出300名警察,手持电锯等工具清拆竹棚等障碍物,亦拆走路面帐篷。

【看中国2014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14日,香港“占中”行动持续进入第17日。据BBC报导,警方清晨5时半派出约200警察前往铜锣湾示威者占据现场,拆除部分障碍物和铁马,上午10时又有约300名警员带同电锯等到金钟道现场清拆障碍物。

铜锣湾占据现场

拆路障行动于清晨5时半展开,近10部警车突然出现在铜锣湾集会现场,警方说要开放怡和街西行线,遂拆除在西行线的路障,民众可以继续在东行线集会。警方大约用1小时完成清理,当时大部份集会市民仍在睡梦中,惊醒后因人数少无力反抗。

行动令怡和街及轩尼诗道西行线恢复通车,占领区只余汇丰银行至崇光一段的怡和街东行线,集会市民目前以索带及胶纸加固防线,又以帐蓬围起临时防线,封截原本可通行的缺口。 

在铜锣湾“占中”现场留守的一名陈同学对BBC记者表示,清晨5点左右一大批警察从四面八方把留守人士包围起来,警方将轩尼诗道被封的西行线的铁栏移走。他们还试图将示威者放在电车路上的铁栏移走,但遭到示威者反对。

中大文化研究系王同学昨晚与朋友留守轩尼诗道东行线, 目击警方突然清场,更不满警方连同他的私人物品也被拖走。他指铜锣湾据点一直被忽视,自己原本因为要上学本不打算再长期留守,但警方清场行动激发他“一定要守住铜锣湾”,他希望有更多市民支持。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清晨前往铜锣湾了解被警方移走路障后的情况,并呼吁占领人士提高警觉,固守阵地。周永康对BBC记者表示,这两天警察采取的行动与政府的反应,表明了双方已经没有沟通的空间,所有被占据的地方会持续下去。

他说,昨早警方在金钟清理部份路障后,下午随即有大批“蓝丝带”或反占中人士侵袭占领区,因此有合理怀疑,警方与某些组织合谋,完成其清场行动。

金钟道占据现场

在金钟,警方14日晨10时许派出300名警察,在金钟道西行线,及电车路东西行沿途的障碍物,并随即展开行动。现场手持盾牌的警员分批拉起人链,及在附近一带戒备,工人则手持电锯等工具清拆竹棚等障碍物,亦拆走路面帐篷。

部份警员清理路障及示威者的私人物品上货车,其余则筑成防线,有警员备有长盾及红黄旗。并将在场的记者赶到防线以外。

至早上11点,警方已清除金钟道大部份路障,留守的市民则在剩下的红棉路、金钟花园路障前看守, 有少数留守市民赶至与警员理论及对峙,没有发生冲突。

在金钟留守、绝食第13日莫绍文对警方忽然清场感到伤心,批评事前并无与占领者商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