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在手 习王正“掏空”江家帮(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10-1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油纪检组长王立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近期,海内外媒体披露若干与周永康案有关的消息,如中石油纪检组长王立新被调查、中共综治委更名限权、天津公安大调整等。这些消息显示,周永康成“死老虎”后,习近平、王岐山借周案持续扩大战果,而且将矛头指向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人。

中石油“漏网之鱼”落马

10月9日,美国彭博社爆料,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立新9月下旬被相关部门带走。大陆财新网当天也证实王立新于“十一”前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财新网称,王立新与原国资委主任、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关系匪浅。

有海外媒体称,被视为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铁杆亲信”的蒋洁敏于2013年9月被双规后,王立新一度被认为将会是下一个被调查对象。但直至今年7月当局公开周永康案,王立新一直“安然无恙”。

有分析认为,王立新落马固然可被视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清理门户”,但王岐山似乎也借此发出信号:周永康案公开并不意味着案件完结,“漏网之鱼”并非“平安落地”。

7月29日,当局发布消息称,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8月6日,大陆网络媒体“九千网”曾刊文暗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涉周永康案。

综治委更名“殃及”刘云山

10月10日,中共公安部、最高法院等部门机关报刊发了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7月15日在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孟建柱讲话中透露,中共中央决定将“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恢复为“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综治委成立于1991年3月,成立之初即为“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2011年9月,周永康任综治委主任时,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11日的澎湃新闻网援引大陆学者的话称,综治委从“社会管理”恢复为“社会治安”,意味着权力的收缩。因为“社会管理”涵盖面非常宽,不仅仅包括“社会治安”。

财新网报导称,2011年9月综治委更名(扩权)后,周永康继续担任主任,时任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成为新增4位副主任之一。在随后的各省市区综治委更名、领导班子调整中,多省分宣传部长首度跻身综治委副主任。

天津公安系统遭清洗

10月10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继从武汉“空降”局长赵飞之后,天津市公安局又现新一波人事大变动:新任命一名副局长、三名局党委常委。此番大换血肇因于原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落马,显示因周永康案触发的公安系统的清洗仍在继续。

浸淫天津警界44年的武长顺于今年7月20日被中纪委双规。巧合的是,7月20日正是1999年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的日期。而镇压的最初导火索则是1999年4月天津警方非法殴打抓捕法轮功习炼者的“天津事件”。武长顺正是当时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

去年中纪委公布周永康“马仔”——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消息的日期,即12月20日,也颇有意味。在此之前8天,即2013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通过一项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决议还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所有良心犯。

所谓“610办公室”即1999年6月由江泽民下令成立的专事镇压法轮功的“防范和处理xx问题办公室”。

江泽民遭“双重”敲打

10月9日,官媒中新网引述韩联社消息称,“联合国拟以反人类罪将金正恩推上国际法庭”。报导被大陆各大媒体转载。消息被外界解读为意有所指:迄今,江泽民、周永康等六十多名江派高官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遭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诉。
同一日,1991年曾以笔名“皇甫平”发文配合邓小平“南巡”敲打江泽民“不改革”的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周瑞金,又以新笔名“皇甫欣平”发文《终结腐败》大谈反腐,被视为替习近平再次敲打江泽民。

富商疑涉周案被查

10月10日晚,在香港上市的广东地产开发商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雅居乐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已经在9月30日晚间被昆明检察院执行“指定居所居住的措施”。但雅居乐没有披露陈卓林涉何种罪名。据财新网报导,陈卓林目前位于北京。

此前的10月3日,香港地产商陈浩唯通过网络举报,称雅居乐的实际大股东为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公司还涉嫌非法征地及赠送两幢别墅行贿香港前特首曾荫权。

陈浩唯在11日凌晨向腾讯财经表示,在数日后还将公布“重磅炸弹”,“公布出来还要抓走一批人”。他称陈卓林被带走最大原因是周永康家族在雅居乐长期持有股份,涉及行贿和利益输送。

在陈卓林之前,香港上市公司花样年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在当局公布周永康立案审查后,也曾传出与周永康家族生意往来密切,并一度被传带走协助调查。8月中旬的花样年中期业绩会,曾宝宝没有现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