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美国感恩节大不同 三点必知(组图)

发表:2014-10-14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是美国人,福利来了。10月第2个周末来加拿大吧,享受一界之隔的加拿大感恩节的节日盛宴,你可享受火鸡大餐不是一次,而是两次,因为6个星期之后的美国感恩节又可以大吃一餐。

虽然两国紧连着,但各过各的感恩节,是不是有些令人惊讶。让我们来看看加拿大和美国的感恩节到底真有区别吗?事实上,真的有区别,特别大的三个区别。

加拿大的感恩节是在10月,而不是11月,并且和朝圣者无关

这是正确的:加拿大感恩节定为每年10月第2个星期一,今年为10月13日,和美国的哥伦布日(Columbus Day)刚好同一天;美国感恩节则设在11月的第4个星期四。

这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加拿大更靠北,收获季节也相对较早来临,所以我们加拿大人要提早庆祝。

起源:加拿大在1957年官方设定感恩节前,就有不同的感恩节庆典:欧洲移居者庆祝登陆北美这块陆地,原住民庆祝一年的收成。在此之后,1578年,英国探险家命名马钉法贝瑟(Martin Frobisher)试图发现一个连接东方的通道,不过他没有成功。但是他在现今的加拿大纽芬兰省建立了定居点,并举行了一个庆祝生存和收获的宴餐。

加拿大感恩节与美国感恩节所涉及的五月花朝圣者的历史无关。无论起源是什么,加拿大感恩节都被普遍视为感谢我们生活中的美好,庆祝大自然的恩赐,与家人和朋友享受一顿大餐的机会。

而加拿大官方的假期适逢星期一,所以感恩节的庆祝活动在周末任何时间举行,火鸡大餐同样可以星期天或星期一当天开吃。

加拿大的感恩节与购物没有太多关系

在美国,感恩节之后就是神奇的黑色星期五:美国的新闻报道显示一些消费者,如何从感恩节庆祝活动转战到当地的商场,等着冲进商场血挤。

这种情形绝对不会发生在加拿大的感恩节。周一的假期仅仅就是一个长周末,购物并不是感恩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加拿大的许多商店在感恩节长周末的周日和周一只是限时营业,想血挤没门。

当然,感恩节,很多商家还是有很多的促销活动。

对于加拿大人来说,最大的购物当然是圣诞之后的节礼日(Boxing Day),12月26日,你会看到那些电子卖场外如龙的人流。


加拿大感恩节不象美国感恩节那么隆重

对美国人来说,感恩节似乎就是圣诞节的节奏,出行则是中国春节的感觉。美国人在这个假期,会在全国各地频繁出行探亲访友。根据美国交通运输统计数据,为期6天感恩节期间,长途出游人数增加了54%,远远超过圣诞节以及新年期间23%的增幅。

由于人们都会选择一家人出行庆祝美国感恩节,所以节日期间的交通工具,如飞机、火车、汽车都会增加班次。

当然在加拿大,人们也在感恩节周末与所爱的人相聚。不过,加拿大人很少人会为了这个假期请假,多是选择在离家较近的地方庆祝感恩节,和家人出游多选择在年底12月份的圣诞节。

当然, 温哥华人感恩节长周末通常都会有很多活动的,如果阳光明媚,爬山、参观农贸市场、沿海滩漫步或品尝美食。

最的一,两国的感恩节还是有许多相似性,譬如装满花果谷物象征丰饶的山羊角(cornucopia)和南瓜饼(pumpkin pie)。加拿大感恩大餐的餐桌上的食物通常也与地域和时间的变化而不同,有些是鹿肉和水鸟,有些是野鸭野鹅,当然现在这些都成了浮云,目前主要是火鸡和火腿。

来源:加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