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遭骇 20万笔欲照外流(图)

发表:2014-10-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撷取自Snapchat - Google Play Android 应用程式)

【看中国2014年10月12日讯】继苹果iCloud遭骇、众多好莱坞女星裸照曝光后,快闪图文聊天软体“Snapchat”有高达二十万笔的照片与影片遭骇、陆续外流,其中包括许多裸照。知名美国财经科技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称此事件比iCloud遭骇更严重,骇客更声称手上握有十三GB的庞大资料库。

“Snapchat”是时下相当受青少年欢迎的即时通讯软体,半数用户在十三至十七岁之间,标榜在读取照片或影片数秒后,档案就会“自动销毁”。

骇客于九日将窃来的照片PO上知名网路论坛“4chan”,骇客用非法第三方行动软体骇进“Snapchat”,显然已数年之久,窃取了二十万个帐户内的档案。“4chan”的网友将被骇的“Snapchat”资料建成一个有搜寻功能的资料库,民众可查询自己有无被骇到。

“Snapchat”十一日澄清,伺服器及照片来源没有遭入侵,是使用者以第三方软体线上传送或接受影音档案,才让骇客有机可乘。

据悉,遭骇软体就是“Snapsave”,是相当受欢迎的Android软体,让使用者可保存“Snapchat”照片及影片。但“Snapsave”开发人凯西否认罪责在己,他强调,软体从来不必登录使用者及密码,也否认“Snapsave”将资料存在网路上;因此,被骇的可能是一个网站,而非应用程式。

一位匿名网友联络“商业内幕”,指该受影响的网站是“SnapSave.com”,提供“Snapchat”使用者将资料存在云端;但使用者不知道的是,该网站还会自动储存所有资料,包括传送者的帐户名称,然而,该网站已于数个月前失效。

这不是“Snapchat”首次出包。二○一三年,“Snapchat”为四六○万使用者名称及电话在网路曝光道歉;今年二月,有骇客透过该程式,传送水果冰沙的照片给数千用户。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