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斤重赤身早产女婴被遗弃垃圾桶(组图)

发表:2014-10-09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丢在垃圾箱里刚出生的2斤多重女婴。

【看中国2014年10月09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7日,一名只有2斤多重的早产女婴在哈尔滨道里区一居民区肮脏不堪的垃圾箱里被人发现。初秋瑟瑟的寒风里,没穿衣服也没包裹一丝被褥的女婴冻得通体发紫,被送入医院抢救。

婴儿没穿衣服趴在垃圾中

7日13时许,家住道里的秦先生外出走到铸管厂家属楼楼下一垃圾箱附近时,一位正在捡废品的大娘指着垃圾箱对他说:“里面有个娃娃。”

秦先生以为对方说的是玩具,没有太在意。这时,垃圾箱里突然传出婴儿微弱的哭声,大娘又说了一句:“是活的!”

二人赶紧到垃圾箱前查看。只见半人来高的立式敞口垃圾箱里有很多零散和袋装的垃圾,一个瘦小婴儿没穿衣服,肚子上缠着腹带,脑袋靠着箱壁,趴在垃圾中。不知道婴儿被放在垃圾箱里多长时间,纤细的四肢冻得发紫,偶尔划动一下,特别可怜。


女婴在接受救治。

未发现残疾缺陷被送进医院

秦先生赶紧拨打了“110”,救护人员给孩子裹上了被子,将孩子送到了市儿童医院。

医生判断,这个女婴应该是当天刚出生的早产儿,体重只有1.13公斤,手臂跟女医生的手指粗细差不多,外观未发现残疾缺陷。婴儿被放入保温箱保暖救治。

据判断,孩子出生当天就被遗弃了。其母很可能就是在周边医院生产的。有关人员最终在道里区妇幼保健院找到了女婴的生产记录。

律师说法

开元律师事务所杜潇律师介绍,根据《刑法》,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可构成遗弃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