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情报局官员语出惊人 撕开孔子学院真面目(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0-09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加拿大情报局官员指出,多方证据证明,孔子学院就是一个间谍机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期,加拿大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计划委员会教委们以6:1压倒性多数,决定在10月29日全体教委会议上提出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在有关孔子学院的辩论会上,前加拿大情报局官员指出,多方证据证明,孔子学院就是一个间谍机构。

前加情报局官员:孔子学院是间谍机构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部主管卡特苏亚指出,已有许多西方国家公开文件明确点出,孔子学院就是一个间谍机构,为中共所操控和利用。 “孔子学院多年来在许多国家一个常用策略就是,通过政治上的渗透,操控其政治观点和言论。 ”


卡特苏亚说,现在,加拿大“情报部门还在调查,孔子学院员工试图访问政府机密文件、政府帐户和邮箱,有的还要求给他们配政府邮件,这样他们就能够进入系统。这类行为,完全就是间谍行为。 ”

“要知道,孔子学院不仅教学校学生,还在海外大公司内开设课堂,打着教中文的牌子,背后物色人或干脆收买这些公司内部的人来搞商业间谍活动。孔子学院就像中共在海外培植的许多其他华人团体一样,组织严密,向外兜售中共软实力,已被西方情报机构确认为中共间谍机构,为中共服务。 ”

提升软实力?孔子学院彻底失败

孔子学院以普及中国语言和文化,提升中国软实力为名,斥巨资在世界各国兴办。据孔子学院官方网站介绍,截止到2013年年底,全球已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以及646个孔子课堂,并分布在120个国家(地区)。

自由亚洲电台8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多年来,中共当局以兴建孔子学院为名提高中国软实力做法,是彻底失败的。文章说,多年来,中共当局不惜血本的扩张孔子学院,收效甚微,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欧洲以及印度、日本和韩国,对中国持负面态度的居多。

文章认为,中国执政者根本没有搞懂什么是软实力。2007年,胡锦涛当政时,曾强调要增加中国的软实力,之后即遭到首次提出“软实力”这一概念的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Joseph.Nye)批评。奈说,他并不知道如何实现这个目标,以为通过自上而下的官方主导就可以提升。

文章表示,只有中共当局善待自己的公民社会和异议人士才能真正的提高中国的软实力。因为,中共当局每镇压一个异议人士,它的提升软实力的成效就会削弱一分。
更有证据显示,提升软实力只是中共当局的、传播汉语与文化只是中共的幌子,孔子学院实际是为中共所操控和利用一个间谍机构。

一周内 美两所大学宣布停办孔子学院

由于孔子学院审查政治讨论,限制学术自由。9月25日,10月1日,连续两所美国大学在一周内宣布,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不再续约。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10月1日宣布,将在今年底终止与中国孔子学院已达5年的合作,不再续约。在1日的一份声明中,宾州大学文学院院长Susan Welch博士说到,“我们的一些目标并没有和汉办的意见一致,而汉办是全球孔子学院最主要的资助者。”

9月25日,美国芝加哥大学宣布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这个决定,是芝加哥大学100多名教授今年春天联署请愿信呼吁关闭孔子学院之后做出的。

《华尔街日报》10月2日报道称,最近几所大学接连与孔子学院终止续约的举动表现出他们对孔子学院的行为很不满意,如孔子学院无法教授技能和拒绝接受一些中国历史负面内容的篇章。

美国大学教授协会教师工副主席、谴责孔子学院团体主席亨利·理查曼(Henry Reichman)说,“我尊重芝加哥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我也认为他们不会是唯一想要与这些没有价值的学院(指孔子学院)结束合作的大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