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秋冬必备款 飞行员夹克(组图)

发表:2014-10-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装对男人似乎总有着魔法般的吸引力,除了设计合理、性能实用外,军队文化总有一种血性魅力,让即使没有参过军的男人都为之着迷。而空军飞行员作为三军中装备最精良、科技水平最高的兵种,更是万千好男儿心中艳羡的对象,他们坐进战机时穿的夹克,自然也更具神奇的魔力。事实上,这些服装不但功能性一流,还能凸显男人的精神和帅气。

飞行员夹克(Aviator Jacket)顾名思义,最初是专门为飞行员特别设计的外套,它们大多采用长到大腿并掐腰的款式,衣身以皮革为主,翻领上的毛皮几乎是所有飞行员最引以为傲的独特标记,因为那时这个款型是少数带有毛皮的男士服装。在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之初,飞行员穿上它们只是为了坐在6000米以上的高空进行防风保暖,这时带有扣襻、可系扎的羊羔皮领子就成为了必备的功能性细节。但是随着密闭式驾驶舱的发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人们发现及膝长度的下摆十分笨重,这令坐在驾驶舱内的飞行员的脚部移动十分不便,于是新型飞行员夹克由此诞生,它们长度变短,在袖口、衣领处使用弹性布料,A-1型飞行员夹克即是此型的代表。之后,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改良型飞行员夹克不断被研发出来,甚至现在的时尚大牌Burberry也曾参与过这种服装的设计。最近几季众多大热的军装款都是当年流行的飞行员夹克的变种,搭配方式则更多样,比如从1947年开始,人们已经习惯在夹克中穿着衬衫兼打领带,如此给人的感觉比较低调,这样会比将全副军装配饰披挂上身效果更好。

经典飞行员夹克原型

A-2飞行员夹克

1931年A-2正式被列为美国陆军航空兵(美国空军的旧称) 的飞行服,它的面料为马皮,基本以褐色、棕色为主,也有极少的一部分用的是牛皮或山羊皮。A-2的衣料基本分为7块,背部一块,前身两块,左右袖子四块。它的领子设计非常实用有多种连接方式。前片有两个带翻盖的外贴袋,可防止内装物品外溢。公认最漂亮的版本出现在二战期间。电影《珍珠港》中的飞行员正是穿着此款夹克。目前还在生产的A-2有现役军版,和由现役军版制造商向民用市场推出的商业版,以及各种二战复刻版,但区别不大。

B-15飞行员夹克

B-15是1944年美国陆军航空队开始选用的飞行员夹克。第二代B-15由于皮革供应不足开始采用尼龙面料。玛丽莲.梦露就穿曾着一件B-15慰问美国大兵。B-15比早期皮质夹克更轻,防风、防水性更好,人造毛的毛领还可以防止飞行员颈部的皮肤过敏。细节设计上,两个新增的挂扣被用来悬挂氧气面罩和无线电设备。它的斜插式上衣口袋、左袖子上的笔袋、收缩式的袖口和下摆等特点,成为后继飞行夹克设计制造时的标尺并延续至今。

MA-1飞行员夹克

1950年,杜邦公司开发的66飞行尼龙取代了皮革,被制成了MA-1飞行员夹克。尼龙面料防风防水,当雨滴落在衣服表面时会形成一个小水滴滑落。MA-1另外两大改进是取消了剪绒毛领和采用了高可视度的橙色内衬,当飞机迫降夹克反过来容易被搜救人员发现。衣服的左臂上有一个组合口袋,可以装两支以上的笔,因为飞行员要用不同色的笔在图纸上标定不同的位置。直到现在这一个实用设计仍为很多飞行服所保留,很多民用服装亦有借鉴。

  

B-3轰炸机飞行员夹克

B-3飞行员夹克是二战期间专门为盟军轰炸机飞行员设计的,它还成就了巴顿将军的经典一幕。B-3采用了很大的毛领设计,衣服的袖口和下摆都有外翻的毛边。全套的B-3夹克除了上衣外,还有和它配套的同色的裤子,这种裤子在裤脚处有外翻的毛边。同色皮帽子也带有可以翻下来的护耳。最近两季在T台上最走红的就是这款夹克的复刻版!

 

Cockpit

1975年,Cockpit的创始人穿着父亲留给他的美国陆军航空兵的A-2飞行夹克,参加了一个纪念二战空战的航展。在航展上,无数的人围着他,想把他身上的飞行夹克买到手。于是在1977年他成立了Cockpit工作室,专门复制那些已经失传的飞行夹克。 1980年,Cockpit开始全线生产军装和飞行服,之后飞行服、军装、飞行皮夹克就成了Cockpit的主要产品。

 

Alpha Industries

1959年建厂,如今是美军最大的飞行员夹克与军用风衣供应商,许多美军空军的夹克设计与生产上的革新,都起源于Alpha。早期的Alpha都是在美国本土生产,但早在几年前已经全部改为国外生产,主要产地有埃及、越南、韩国,2005年更出现了中国产的Alpha产品。

来源:YOKA男士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