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气足容颜好 秋季女人如何养阴(图)

发表:2014-10-0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句俗语,“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立秋过后,自然界阳气渐收,阴气渐长,女人要注意养阴,养精蓄锐,而且秋季燥气当令,燥邪之气容易侵犯人体,如果不注意滋阴润燥,容易出现各种病症。

秋季养阴,首先要在生活起居上做好,坚持早睡早起原则,同时保持平和的情绪,避免消极情绪。另外,要注意运动养生,可以选择慢跑、爬山、耍太极或者游泳等运动。并且,要注意房事,要节制。秋季养阴,除了上述的方法外,还推荐一些适合在秋季喝的滋阴养颜汤。

山药银耳汤

材料:山药片,银耳,百合

做法:将银耳发好后,即可同山药、百合一同煮熟,放入适量的糖即可。

功效:滋阴补肺,养血润燥。

麦甘桔汤

材料:玄麦6g,麦冬10g,甘草3g,桔梗3g。

做法:将以上材料,用沸水冲沏。

功效:养阴生津,可用于口干咽燥,咽痛声嘶,大便秘结等阴虚之人。

莲藕筒骨汤

材料:新鲜莲藕、老姜、香葱、一颗蜜枣、猪筒骨、盐、香葱

做法:

1、猪筒骨冲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入几片姜片,加入筒骨大火煮开后去掉表面的血沫浮物,捞用控干水分备用。

2、莲藕去皮,斜切成块状备用,老姜去皮拍扁备用。

3、在一锅冷水中加入老姜、蜜枣,大火烧开后加入猪筒骨,大火煲约15分钟后转中火继续煲1小时。

4、倒入莲藕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煲约半小时后,再转中小火慢煲约1小时至莲藕粉糯。

5、食用前加入盐调味,撒点香葱即可。

功效:秋令时节,莲藕当季,此时吃莲藕,能养阴清热、清心安神。而且鲜藕有明显的开胃清热、养血益气的功效,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