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接力 声援香港占中民主运动(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0-0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占中行动已经进入第7天,在国际间引发高度关注。连日来,成千上万的港人涌上街头争民主,香港当局仍然不顾民意,出动多年以来罕见的镇暴警察及胡椒喷雾、催泪瓦斯等对待手无寸铁的民众,港人没有被暴力吓倒,反而激起更多的人上街抗议,据估计最多时有高达20万民众上街。警方的暴行也引发了全球的抗议和对占中的声援。截止目前,全球已有至少64个城市发起声援香港争普选的民主运动,从澳洲、英国到美国多个城市,再到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泰国和日本等亚洲城市。


10月1日傍晚,台北自由广场举行大规模声援港人争普选行动的晚会,参加集会的人打亮手机在空中挥舞,点点手机荧光汇成璀璨星河燃亮夜幕。(网络图片)

香港台湾  风雨同舟

据美国之音报导,10月1日,台湾民主团体举行声援香港争取真普选抗议行动的集会,主题为“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

10月1日傍晚,台北自由广场举行大规模声援港人争普选运动的晚会,晚会在当年纪念北京六四事件的歌曲《自由花》和当前香港公民抗命主题歌《海阔天空》的乐曲声中开幕。声援集会口号:香港台湾,风雨同舟。

声援集会由港澳在台民主同盟发起,台湾多个民主团体赞助,参加的人数最多时达到近万人。全台各地大学生都有前来参加声援集会, 他们身穿黑色T恤衫,胸前佩戴黄丝带,高举各异的标语,“香港台湾,风雨同舟”、“香港加油”等等。

晚会的主持人之一、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伦说: “今天不只是在台湾,香港当然是,在其他的国家,在美国,在任何国家,都有支持香港的行动。所以结论只有一个:我们一定会成功。”

夜幕降临,会场气氛达到高潮。台湾艺术大学的学生用红布条蒙眼,打起象征香港公民抗争的雨伞在会场四周行走。参加集会的人打亮手机在空中挥舞,点点手机荧光汇成璀璨星河燃亮夜幕。

就读于台湾中原大学的香港学生殷胜蕙和她的同学专程由桃源赶来台北声援,她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 “我觉得就算我们自己不在香港,但我们身为香港人要对香港的未来,对政治制度或对自己成长的地方出一份力。”


10月2日, 首尔参加声援香港民主运动的集会人士在广场前,摆出印有“要求香港当局保障和平的集会示威自由”的雨伞字牌,力挺香港占中。(网络图片)

韩国社运界声援“雨伞革命”

10月2日上午,据海外媒体报导,首尔部分港人和留学生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前,声援香港占中与争取普选行动,吸引了韩国媒体与中外游客的目光。

聚会人士在广场前,摆出印有“要求中国与香港当局保障和平的集会示威自由”的雨伞字牌,并喊出“香港加油”的口号,声援占中行动,力挺香港特首真正普选。

公民团体向一般韩国市民介绍香港雨伞革命的来历:香港示威者以雨伞阻挡警方的胡椒喷雾与催泪弹攻击,使雨伞成为本次香港抗争民主自由的象征。

共18个韩国社运团体也联名呼吁港府与北京当局中断公权力镇压示威者,保障香港民众表达意见的自由,并落实公正的特首普选。

韩国最大工会组织“民主劳总”事务总长刘基洙表示,韩国应与香港社运界结合,对执政当局展开更强而有力的抗争,响应香港的大规模民主运动。

参加活动的港大交换生郑金铃对外媒记者表示:“我们看着香港电视直播,觉得很不可思议,我的朋友都在现场,我看到他们是很和平地参加示威,看到警方丢催泪弹,真是很心疼难过。”


10月1日晚, 400名新加坡参加声援香港占中集会人士 ,手持烛光,高喊口号,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网络图片)

新加坡为声援香港占中举办烛光集会

新加坡日前有人士为香港占中举办烛光晚会,声援香港。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 这场活动由人权运动人士范国瀚和曾瑞卿发起,集会在10月1日傍晚7时30分在芳林公园举行,主办方邀请参与公众点亮蜡烛并写下对香港“占中”人士的支持话语,现场也有人分发黄丝带别针。黄丝带是“占中”活动的标志。

据悉,新加坡芳林公园当晚聚集了400人,晚会持续1小时,有人张贴自由女神海报,参加者齐声高唱粤语歌《海阔天空》,这首歌已经成为了此次香港雨伞革命的主题歌曲, 并手持烛光,高喊口号,声援香港“占中”集会。

一名参与活动的新加坡民众说,香港警方发射催泪弹,导致其到芳林公园来声援。

而另有民众也表示,中共当局以假普选的方式来控制香港是非常不公平的,示威抗议是争取香港社会民主和自由的唯一途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网络图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发声挺香港占中

10月3日,据中央社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非常希望香港依据‘一国两制’原则,维持自由而开放的体制,以维持日本和香港的密切关系日本对‘占中’抗议活动发表看法,期许香港‘自由而开放’的体制不受破坏。”他说“日本与香港有非常密切的经济关系,日本也非常关注香港未来。”

菅义伟还说:“香港繁荣不仅在中国繁荣与稳定上扮演要角,对整个亚太地区更是如此,包括日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