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被拒取保 报复批毛批刘云山(图)

发表:2014-09-30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30日讯】核心提示:铁流妻子说,丈夫向律师说案件涉及他的几篇文章,其中两篇批评毛泽东,两篇批评前中宣部长刘云山。

被刑拘逾半个月的中国大陆知名作家铁流先生被拒取保候审,其妻子担心丈夫病况,对当局做法感到无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铁流其中一名代表律师刘晓原表示,北京巿公安局预审处周日(28日)通知周世泽律师,不同意铁流(原名黄泽荣)取保候审,著律师去拿书面文件。有关申请是律师上周日(21日)提出,并在上周五到看守所会见。对铁流被拒絶取保,刘晓原指,他已经81岁,而且身体不好,不明为何被拒取保。

铁流妻子任女士指,上周律师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时,丈夫刚从医院送回看守所,丈夫身体不好,以前已患高血压、心脏病、脑梗、哮喘等,对于丈夫没法取保感到无奈,并担心他的病况。她指,丈夫刚被关押看守所时,不断被提审,他这样的年纪是没法承受。

铁流妻子说: 我担心也没用,昨天律师才跟我说不同意取保,那我们怎么办,小老百姓也没办法,只能等吧。铁流这么大岁数,真是受不了,他好像被押进去头几天连续审问,时间由晚上到第二天早上。

她又指,丈夫向律师说案件涉及他的几篇文章,其中两篇批评毛泽东,两篇批评前中宣部长刘云山。9月13日,铁流在北京被警方带走,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保姆黄静亦被刑拘。铁流于拘留期间曾经晕倒及提审时失禁,被送进医院治病一段时间。

现年81岁的铁流,是四川作家,1957年被划为右派。2010年,铁流曾与一群新闻工作者联署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取消媒体管制,实现新闻自由。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