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学搜索排名:牛津剑桥退居线后(组图)

发表:2014-09-30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搜索引擎巨头谷歌近期发布了全球大学搜索量排名。排名显示提供网络课程的大学搜索量要大于众多历史悠久的世界名校。

排名第一的美国凤凰城大学创立于上世纪70年代,提供众多在线课程。它的搜索量远高于哈佛、斯坦福、哥伦比亚等传统名校。排名第二的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该学院上周刚刚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一,并在网络教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英国最为著名的网络课程大学Open University排名第三,该学校向英国及美国学生提供在线课程。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经济学院的排名也高于牛津和剑桥。

此外,在前20名大学中,有5所印度大学榜上有名。位于Kerala的卡利卡特大学排名第四,位于Chennai的安娜大学排名第六。

谷歌分析指出,大学搜索量排名说明网络已经成为大学市场营销的重要战场。在2013年,网络大学的搜索量超过了传统课堂教学的大学。

以英国教育为例,谷歌的结果显示这是一个全球化和变化迅速的市场。英国大学搜索量的40%来自亚太和西欧地区。同时,搜索的热点也在不断转移,从2011年的Open University和牛津剑桥等传统大学,变成了2014年的各家网络大学,例如Coursera、edX和Futurelearn。各所大学必须决定是否适应这一趋势做出改进。

康奈尔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Ronald Ehrenberg认为,大学其实已经意识到了网络对其市场推广的重要性。以该校为例,学校网站会不断更新校园新闻和研究成果,向所有的访客进行推广。很多学校还进一步增加在线指导,希望能借此扩大招生。有些提供涉及范围更广的专业硕士课程,从而提高教学收入。

伦敦高等教育政策学院的Nick Hillman认为在线网络的影响力有过于夸大之嫌,但承认大学网站对于招生,特别是海外学生有重要影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