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驾驶F-16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空袭伊斯兰国(图)

发表:2014-09-28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联酋女机师曼苏里少校(Mariam Al Mansouri)

【看中国2014年09月28日讯】随着库德族“敢死队”动员女兵抵抗“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派出女性飞行员,参与由美军领导的、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西方国家飞行员都对阿联酋派女性参战“感到意外”。

据外媒报道,女机师曼苏里少校(Mariam Al Mansouri)负责阿联酋空袭“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的任务。她是阿联酋第一名女性战机飞行员。曼苏里少校不但参加空袭,而且“率领着一个空中战机编队”。她指挥F-16战机中队,率领美国、沙特阿拉伯、约旦、卡达和巴林的战机执行空袭,轰炸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阵地。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在参加美国媒体的节目时,称赞曼苏里是一位“训练有素、资历较深的有战斗力的飞行员”。

据CNN称,今年上旬曾访问过曼苏利少校,她表示高中毕业后,就想要成为战机飞官,但当时必须先等待法律允许女性担任该职。她也强调,两性在执行捍卫疆土任务时,其实毫无差异,并称每个人都肩负保护国家的责任,当时机到来时,每个人都会投入作战。

曼苏里少校今年35岁,出生于阿布札比,家中有8个兄弟姊妹,从高中毕业时成绩平均93分,并就读阿联酋大学,主修英国文学,但她自幼就梦想成为空军机师,毕业时,阿联酋正招募第一批女机师。她告诉当地媒体,家人非常支持她的职业,但她必须克服对机师的性别刻板印象。2007年,她毕业于迪拜的哈利法•本•扎耶德空军学院,是非常有经验的F-16战机飞行员。

美重点关注ISIS视频中北美口音人士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Brien Comey, Jr.)9月25日表示,调查人员已查明“伊斯兰国”公布的美国和英国人质遇害录像中的刽子手身份。

“伊斯兰国”公布的3段西方人质遇害视频中,有一名身着黑衣、头戴面罩、操英国口音的武装分子站在人质旁边。有分析师先前认为,3段视频中的刽子手很可能是同一人,来自英国。

科米没有证实或否认上述说法,只是证实美方已查明刽子手身份,但不会公布这个人是谁。

不过,一些调查人员认为,美国人质遇害的视频经过后期剪辑,只是暗示人质遭这名刽子手杀害,却不能百分之百排除由其他武装人员代为行刑的可能。

科米还表示,调查人员目前担心的是“伊斯兰国”最近发布的另一段视频中,有一名操北美口音的蒙面武装人员出镜并讲话。

这段视频“战争烈焰”本月早些时候发布,“毫无疑问,有一个说北美口音英语的人在那段视频中,”科米说,“这是我们现阶段的重要关注点。”

科米估计,“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有大约12名美国籍武装人员,而曾经去过叙利亚、意欲参加极端组织的美国人超过100人。

科米说:“‘超过100人’是指那些已经去过并回来的人、企图去却被逮捕的人、已经去且仍然留在那里的人。”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