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危险食物大揭秘(图)

发表:2014-09-28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蛋类食品沙门氏菌可存活于动物的肠道内,经粪便传到蛋上。某种沙门氏菌可以感染母鸡的卵巢,使鸡蛋在长出蛋壳前已受到感染。

2.吞拿鱼导致的症状通常是鲭鱼中毒。吞拿鱼在被捕捉后会迅速腐坏,若贮藏温度超过摄氏十五点六度,它便会释出天然毒素。这种毒素不可经由烹调、冷藏、烟熏、治疗或入罐分解。

3.蚝通常以诺沃克病毒或弧菌致病,前者可能来自污染水域。生蚝或未熟透的蚝可以导致肠胃炎。弧菌与霍乱的病菌相近,更为危险。

4.马铃薯通常经过煮熟,不含病菌,但马铃薯菜式往往有许多配料,其中一些可能有问题。最常见的是沙门氏菌,其次是大肠杆菌。

5.乳酪,某些拉丁美洲式的乳酪可能是用未经消毒的牛奶制成。软乳酪可能含有李斯特菌,孕妇食用前必须小心,否则会因而流产。

6.冰淇淋 、软雪糕亦含有李斯特菌。该菌可以在金属表面存活,留在雪糕机内,污染大量雪糕。

7.番茄通常以沙门氏菌致病。该菌经根部或花部进入番茄,故此番茄不宜生吃。

8.莓类水果含有环孢子虫的莓子会寄生在肠道,导致严重肚泻、脱水和胃痉挛,病人必须注射抗生素,因此必须求诊。

9.被列为第一的蔬菜类,包括西方人常吃的生菜。它之所以危险,最主因为它未经适当清洗。在蔬菜常被西方人以生菜沙律的方式来吃。如果不够清洁,蔬菜很容易被这种大肠杆菌所污染。

绿叶蔬菜可能在农场中因接触到野生动物、粪便、不洁水份,或因农夫收割时卫生不佳而受污染,继而不断滋生病菌,收割后洗过,也并不保证可以安全食用。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