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媳妇斥责中国老公给女儿洗澡 两次报警(图)

发表:2014-09-21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凯蒂

【看中国2014年09月21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23岁的凯蒂(化名)左手戴着心形手环,这是她从非洲带来的。在合肥生活了1年多,她的中文越来越熟练,独自去菜市场买菜、到饭馆点菜都没问题。在合肥一所英语培训学校当外教的她还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学生的照片。这个来自塞拉利昂的媳妇,越来越适应合肥的生活,但文化的差异也给她的婚姻、生活带来很多囧事,甚至她还曾为了女儿洗澡的事,到派出所报过警。

爱在非洲

她拥有巧克力色肌肤、高挑身材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们热恋了一年后,在塞拉利昂领证结婚。

凯蒂来自塞拉利昂,这个位于西非大西洋岸的国家虽小,但是盛产美女。第59届世界小姐冠军玛丽亚就来自那里。

拥有巧克力色肌肤、高挑身材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即使以中国人的审美观,凯蒂也是个标准的美女。用男士的话说,凯蒂有着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

美丽动人的“黑珍珠”嫁到中国,又在很年轻的时候生下女儿,身材恢复得如同少女一般,丈夫也很疼爱她。但是,凯蒂却向记者倒起了苦水。“到中国以后,我们经常吵架,我觉得他不再爱我了。”

凯蒂口中的他,就是她的中国丈夫恩浩(化名)。

2009年,凯蒂即将高中毕业,她经常到首都弗里敦的一家医院找在那里工作的表姐玩。经表姐介绍,她认识了医院的厨师,合肥男人恩浩。

“她特别漂亮活泼,我们医院的人都喜欢她。”恩浩说。当时,恩浩已经在塞国工作了六年。凯蒂的出现,让曾有过一段失败婚姻的恩浩重新燃起了对爱情的渴望。他用不太熟练的英语向凯蒂表白,没想到美丽的姑娘竟然同意和他交往。

两个人热恋了一年,恩浩对凯蒂疼爱有加,还帮她开了一间超市。2010年,两人在塞拉利昂领证结婚。两年后,他们的爱情结晶,女儿安娜出生了。

磕磕绊绊

凯蒂觉得,丈夫回国以后小气了,不给她钱花,对她不好了。而恩浩,为了生活,忙得焦头烂额,给不了凯蒂想要的有情调的生活。

凯蒂一直对中国充满向往,一直闹着要到中国生活。为了给女儿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恩浩也下决心回国。

带外国媳妇和混血女儿回合肥,除了几万元的机票,还有一连串的手续要办。去年6月,恩浩终于办完所有手续,一家三口回到了合肥。

但是,恩浩渐渐发现,他和凯蒂有着太多生活习惯和文化背景上的差异,生活开始有了磕磕绊绊。用一句歌词,就是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何况娶的还是一个外国媳妇儿。

在塞拉利昂,他们请了保姆照顾女儿,恩浩可以安心工作。回合肥以后,凯蒂一个人带孩子,语言不通,常常感到孤单茫然。恩浩就辞掉工作把位于回迁小区一楼的老房子重新装修,开起了家庭饭店,为的就是能照顾女儿。

一边要经营饭店,一边要照顾1岁多的女儿,恩浩整日忙得焦头烂额。

有一次,凯蒂要求丈夫带她到上海过年,被恩浩回绝了。两个人对生活理念的差异渐渐显露出来。凯蒂觉得生活不应该如此琐碎,她不想继续在饭店帮忙。她想当外教,想要有质量、有情调的生活。

恩浩用多年的积蓄在合肥贷款买了一套房子,每月要还1800元的房贷。但是凯蒂不理解,她问恩浩,房子是你的,为什么你还要付钱给他们?凯蒂觉得,丈夫回国以后小气了,不给她钱花,对她不好了。在恩浩眼里,凯蒂也不再是那个单纯的18岁高中女生。他们的争吵越来越多。

为了让妻子开心一些,生活充实以后就能避免争吵。恩浩向办培训学校的朋友推荐了妻子,凯蒂顺利成为一名少儿英语老师。

恩浩说,凯蒂当外教以前,他1个人挣钱养活3个人,自己买房没有了积蓄,饭店生意又不好,生活很难。并不像妻子所想的有钱不给她花。

两次报警

凯蒂跑到派出所诉苦,说中国老公不给她吃的,其实是她不习惯速冻品和剩菜;恩浩给女儿洗澡,凯蒂大吼“你是男人,怎么能给女儿洗澡。”

生活习惯的差异也让两人产生了一些误会和矛盾。今年4月,凯蒂就跑到派出所向警察诉苦,说她的中国老公不给她吃的,不给她钱花,她要寻求帮助。

但是警察来到凯蒂家中,发现家里有不少吃的,牛奶、水果、蔬菜、大米应有尽有。

恩浩说,因为生活观念和饮食习惯差异较大,妻子时间观念不强,而且不吃冷冻食品,剩菜一概不吃,这才直接导致凯蒂的抱怨。

“家里冰箱有很多现成的肉类,完全可以热热吃。但是凯蒂说,‘肉已经在冰箱睡了四天了,不能吃’,这就是生活习惯的差异导致的。”警察说。

不仅是在饮食上,之前凯蒂曾在老公餐馆帮忙,还要求老公按月结工资给他,这让恩浩也难以理解。

合肥的盛夏,天气特别炎热。女儿安娜半夜被热醒,一直哭闹。恩浩就打水给女儿洗澡。在塞拉利昂,给安娜洗澡都是保姆和妈妈的事。当凯蒂突然看到,丈夫正在给脱光的女儿洗澡,她觉得很意外。“你是男人,怎么能给女儿洗澡。”凯蒂吼道。

第二天,凯蒂跑到派出所报警,认为丈夫的行为对女儿构成了侵犯。

之后每天睡觉前,恩浩都会把水打好,让妻子给女儿洗澡。有时候,凯蒂实在太累,恩浩就问:“那我洗行不行?”凯蒂才答应并慢慢接受了丈夫给女儿洗澡。

凯蒂说,自己在非洲包括来合肥的第一年都和丈夫特别相爱,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我现在都住在学校,有时回家看看女儿。我爱中国,爱中国的食物、学生和所有的一切。我不想回塞拉利昂。”

恩浩说,虽然两人有这样那样的不同,但是他仍然很爱妻子,“等她再成熟一些,就能理解我,我希望我们一家三口的日子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