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新闻发布会 高智晟女儿呼吁还父亲自由(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09-19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的女儿耿格周三下午在美国国会山呼吁奥巴马总统在11月北京举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上要求中共释放仍遭非法监控的父亲高智晟。

【看中国2014年0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17日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前的草坪上,举行一场题为“中国政治囚犯的女儿与亲人”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组织者希望,在奥巴马总统11月份将赴北京参加APEC会议之前,敦促美国政府采取切实行动,要求中共立即释放18名著名中国政治犯,并尽快无罪释放所有因着言论、信仰等原因入狱的良心犯。高智晟的女儿耿格在会上,呼吁总统奥巴马在峰会上向中共提出停止对父亲高智晟的非法监控,让父亲真正获得真正的自由,来美就医并家人团聚。

国会众议员:奥巴马总统需对中国人权问题发声

美国国会众议院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共和党籍资深众议员、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克里斯托弗-史密斯与多位议员在国会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奥巴马总统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上美国国会众议员提出释放维权律师高智晟、法轮功学员王志文和李昌、盲人律师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民运人士王炳章、基督教牧师张少杰等18位良心犯。

史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终究需要对中共政权的人权问题公开发声。他呼吁奥巴马公开谴责中共对高智晟的残酷迫害,使其得到医治并来美与家人团聚。

史密斯表示,奥巴马当下能够做到三点:1.公开谴责中共对高智晟的残酷迫害,使其得到医治。2.会见被中共监禁异议人士的家属,共同督促中共政权释放良心犯。3.支持保护中国人权的第5379号法案中提出的制裁措施。

法案要求禁止参与严重人权迫害的中共官员入境美国,如已颁发签证,将予以取消。制裁方式除禁止入境外,还包括冻结财产等经济制裁。

史密斯说,他将持续推动该法案的通过,让践踏人权的中共政府官员,必须为其所犯罪行承担罪责及受到惩罚。

新闻发布会的另一位参加人,〝对华援助协会〞的负责人付希秋牧师向外媒记者透露,他们与奥巴马政府几名官员会见时得到允诺,奥巴马11月份访问中国时,一定会向中共当局提出释放中国政治犯以及相关问题。


美国国会众议员提出释放维权律师高智晟、法轮功学员王志文和李昌、盲人律师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民运人士王炳章、基督教牧师张少杰等18位良心犯。
 

高智晟冤狱满 未获真正自由

高智晟的女儿耿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美国和国际组织能更多地关注我父亲和其他中国良心政治犯的境况。我也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向习近平提出给他们自由的问题。我虽然为父亲非常担忧,但我也非常自豪,因为他所做的事都是对的。〞

高智晟律师是这18位中国良心犯之一,曾六次被中共当局强制失踪。他参与过陕北油田案、法轮功等案辩护。2004至2005年曾三次发出致中国最高领导人公开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修炼者。2006年12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2007年9月高智晟再强制失踪,这次失踪高达21个月。被关押在中共军房黑牢,警方对他施行残酷殴打、电击生殖器、香烟薰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残暴程度令国际社会震惊。

耿格表示,“父亲经受五年冤狱,一直被独自关押在鸽子笼似的黑暗的窄小牢房中。牢房没有窗户,没有室友,得不到阳光和通风,他没有得到过任何户外放风。在这样窄小的空间,他不能活动和走路,只迈两步就撞墙。”

她说,“中共在监狱中试图制造一种孤独的环境,想压垮他的精神,使他语言能力受到严重的损害,身体严重营养不良。无论是说话还是走路,爸爸都像个重病的孩子。”

高智晟自2014年8月7日结束五年冤狱,身体状况令人堪忧,目前还一直遭到中共国安监控,并未获真正自由。耿格称,父亲被释放回家后,每天上、下午都有两批公安人员来家里骚扰他,每次两、三个小时都不走,家人无法正常工作,也无法正常休息和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