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针眼蟹” 泛滥 你吃了吗?(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09-19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道)又到每年吃螃蟹的最佳时间。不少网友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重庆、苏州、青岛、南通等等各地网友却纷纷吐槽称,螃蟹购买时很沉、很活跃,但一拿回家就死掉了,而且煮熟了的螃蟹还会变得很轻,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螃蟹(网络图片)

最近,全国各地不少网民吐槽,他们花大价钱买来的螃蟹,螃蟹购买时很沉、很活跃,但拿回家很快就死掉。而且煮熟了的螃蟹还会变得很轻。很多细心的网民发现他们买的螃蟹身上有针孔似的小孔。一挤针眼部位,螃蟹身体就往外出水,且出来的水是淡黄色的,疑似蟹膏被药水融化混入药水中。


这种被专家说成是螃蟹互相打架制造的小孔,实际是针孔。(网络图片) 

就在各地网民纷纷吐槽时, 各地的“砖家”们也纷纷出来辟谣说:“螃蟹注水后无法存活……螃蟹身上的小孔是因为螃蟹壳很软,它们互相打架时,就会造成蟹壳出现小孔……”

不过,终于有业内人士耐不住良心,道出了一个可怕的真相:其实这些螃蟹都是“针眼蟹”。所谓“针眼蟹”,就是指螃蟹被注射入海水和化学药水混合物。这样一来,螃蟹身体不抵触海水,二来药物中大量的兴奋剂,可以提高螃蟹的活动能力。

良心业内人士说,那些垄断了螃蟹行业的大型批发商,会使用针筒,从螃蟹的肚脐处、蟹腿等处,注射入海水和化学药水的混合物。螃蟹被注射药水后,体重会增加,活跃度提升,这样就可以售出更高的单价,总价更是高很多。


注意针孔部位。(网络图片) 

不过这种螃蟹通常2到3个小时后就会死去,所以为了维持这些螃蟹的生命,摊贩就得不断加药,直到最后被消费者买回家。

对于专家的“辟谣”,也有网友爆料说,商场摊贩卖螃蟹的时候,不断给螃蟹淋水,事实上,这些水不是普通的水,而是药水!

良心业内人士还透露,针眼蟹其实不是今年才有,只不过今年才在全国广泛出现。而且在市场上要想找到非针眼蟹真的很难。


为防止螃蟹死亡,商贩要不断给螃蟹淋药水。(网络图片) 

不过他还是给出了5个建议:

一看蟹壳:如果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的螃蟹多为肉厚壮实;如果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为瘦弱。

二看螯足:如果螯足上绒毛丛生,就是螯足老健;如果螯足无绒毛的,则蟹体多松软。

三看肚脐:如果肚脐凸出来的,一般都是膏肥脂满;如果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四看活力:购买前,将螃蟹翻转身,腹部朝天,如果螃蟹能迅速用螯足弹转翻回的,说明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的,存放时间也不能长。

五看针眼:仔细观察螃蟹的肚脐或腿部关节处,如果有细微的针扎,就可能是注水螃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