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重申“维持低利率” 债市得以喘息

发表:2014-09-1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8日讯】本周三(9月17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再度承诺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近零利率,不过亦表明当开始升息后步伐可能快于预期。

很多分析师和交易商之前曾预计,因经济数据普遍改善,联储将调整自3月以来发布的利率指引。果然,美联储承诺在10月结束资产购买项目后还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这让担心美联储即将转向更鹰派立场的债市松了一口气,因为此前的债券市场曾出现抛售现象。

美联储的最新声明表明,改变指引的压力逐步上升,同时新的利率预测表明加息步伐将会更快。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现在预计,明年底利率在1.25%至1.5%之间,而不是之前预计的1%至1.25%之间。那么,按当前0-0.25%的利率水平,这意味着2015年需要将利率上调5次。鉴于该年有8次会议,美联储将不得不最晚在2015年6月开始上调利率,而且此后每次会议都得加息才能达到上述利率水平。

不过,有两位美联储官员--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Dallas Fed)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d)行长查尔斯•普洛舍(Charles Plosser)--对该声明持反对意见,并表示异议。费舍尔认为开始加息的时间有必要早于前瞻性指引暗示的时间。整体的投票结果是8比2。美联储的声明指出,失业率“几乎没有改变”。这表明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优先考虑的是支持经济复苏,而不是上述两位官员的担忧——后者担心,可能有必要在明年初上调利率。

另外,美联储同时下调了经济增长和失业率预期。就前者而言,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2.1%,而不是之前预计的2.2%;2015年预计经济增长2.8%,而不是3.1%。就失业率而言,美联储现在的预计是到今年底将略低于6%,即便8月份失业率已经降至6.1%。美联储预计,到201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5.5%,仍略高于其充分就业的预期。

FOMC现在预计,到2016年底,利率区间将在2.75%-3%之间,暗示2016年期间还会有6次加息,这是相当快的紧缩步伐。美联储预计,到2017年底,货币政策将完全恢复正常,利率将达到3.75%的长期水平。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