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醒勿丢垃圾 内藏中共权斗轨迹(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9-18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游客外出旅游,做出不良品行已全球闻名。日前,身为领导人的习近平,不得不难堪的出面提醒大家,外出旅游时要注重公德心。

9月15日晚,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在下榻饭店会见了中国驻马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当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说到中马旅游合作时,习近平突然插口幽默的话,“我插一句啊,也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扔,不要去破坏人家的珊瑚礁。少吃方便面,多吃当地海鲜。”引得全场一片笑声。

消息传出后,“少吃方便面,多吃当地海鲜。”一语引发中国网友热烈讨论。

早在2013年12月28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庆丰包子铺排队、点餐、付钱、吃包子后,在中国掀起了“包子热”。而“康师傅”是暗指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包子”、“方便面”由此而来。

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12日,中共官媒《中新网》刊出一篇名为《天津科技大学发布研究成果方便面营养优于包子》的文章。

文章称,天津科技大学营养专家团队在第十四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中带来了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方便主食营养比较研究》,以科学的角度指出,方便面的能量相当接近三大营养均衡比例,比含油量过高的方便主食(包子)更为均衡。

此文快速在各大网站走红,引来外界揣测。

有民众调侃说,方便面不服?还想平反?包子有的是办法。

海外评论指出,在中共政治体制中,争夺舆论权一直是权斗的重点之一,权斗双方都希望在媒体上先发制人,占据主动。目前,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武班底”后;江派“文班底”就成为与习近平对垒的主要敌手。中宣部的刘云山和主持人大选举的张德江,利用职务之便,对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行动制造障碍。因此,习近平以此反击敌手。

同时,也有评论表示,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是领头败坏政治风气与人民道德;胡锦涛是心知肚明,但并未想改变;而习近平出面讲了贴近百姓的劝导,明显与前朝领导有所差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