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SpaceX以“太空出租车”助NASA(图)

发表:2014-09-1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8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9月16日宣布,SpaceX和波音公司已经获得了价值68亿美元的合同,将研制和经营“太空出租车”(Space Taxi),协助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今后将不需要依靠俄罗斯太空船运送,这一服务的价格目前已上升到每人约7000万美元。

其中波音公司获得总值42亿美元的合约,波音入选的“太空计程车”名为CST-100,使用“阿特拉斯5型”(Atlas 5)火箭发射升空,每次可以运载7名太空人,可以环绕地球进行低轨道飞行。

SpaceX公司则获批26亿美元合约,其入选的“太空计程车”则为“飞龙二号”(Dragon V2),内置7个座位,是全球第一艘由民营企业设计的载人太空船,也是第一种使用3D打印引擎的太空船。

NASA的主管查理•博尔登(Charlie Bolden)表示:“我们将于2017年停止对俄罗斯的依赖。将低轨道运输工作交给民营市场将使NASA可以专注于更远大的使命,将人类送上火星。”

NASA表示,新的太空飞行器将帮助更多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使更多人可以在国际空间站展开研究活动。

根据这一合同,NASA将派出至少一名宇航员参加每家公司的一次载人试飞,而每家公司将承担2到6次飞向国际空间站的载人运输任务。

身价亿万的SpaceX 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份公告中表示:“SpaceX很荣幸获得NASA的信任。我们欢迎今天的决定和使命。这是漫长旅程中的关键一步,最终将把我们带往其他星球,使人类成为一种跨星球的物种。”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