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国经济泡沫破灭的逻辑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9-13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3日讯】我是如何分析中国经济泡沫破灭的,实际上很简单,我在微博置了一个顶,那是在2014年5月19日开始置的。那一天是铁矿石2014年后第一次跌破100美元,在2013年12月份是128美元左右,随后,不管是4月份中国刺激经济,还是再贷款定向降准出笼,都无法促使铁矿石大幅反弹,在5月份跌破88美元后再次反弹突破100美元,5月19日这天再次跌破100美元。这样,我的微博出世:中国房价泡沫破灭的标志:铁矿石跌破80美元,黄金跌破1000美元,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跌破1000点,A股跌破1664点,美元指数冲破100点,人民币跌破12.6元。现在,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三次跌破1000点,铁矿石已经跌破100美元。

这六大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是,铁矿石是中国人民币标的资产之一,因为人民币的滥发货币导致中国泡沫泛滥,使铁矿石一夜扬名,从80美元飞涨到180美元。人民币出现危机一定先是铁矿石开始反应,也一定是价格重回2008年才能是回归理性,对于中国经济危机来讲,铁矿石是最具前瞻性的。这样我把铁矿石列为第一个泡沫破灭的标志。所以我认定,在主要经济数据指标上,将铁矿石的价格回归定位第一指标。而且,可以在理论上认证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最终要回归到2008年的水准。这与我一贯的研究是密切关系的。

铁矿石最终成为中国本次泡沫破灭第一个最早回归的,随之而来的,应该是第二个与中国经济为有关的数据应该是黄金价格,黄金是美联储的一个重要的金融工具,如何用好这个工具是有多重作用,我在《黄金崩溃》一书中做过全面分析,在此不作赘述,总之美联储一定会在黄金上造成很大的杀伤力,黄金上涨很大因素是中国滥发货币引起的。如果说铁矿石价格暴跌是中国内生性泡沫破灭,属于“内爆”;而黄金大跌是美元升值的象征,很容易刺破全球泡沫,这种由外部因素引发的泡沫破灭属于“外爆”。而黄金大跌,跌破1000美元发生在美元加息的时候,2008年黄价格最高是1035美元,也就是说黄金与中国泡沫之间的关系也是回归2008年。

第三大标志数据是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在我确定这个指数为中国经济泡沫破灭的主要因素时,这个指数已经三次跌破1000点都没有探底就反弹起来,第四次跌破1000点时最低探至728点,但是,我认为也不是底部,其原因是2008年最低谷引发次贷危机爆发时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是663点,我相信本次中国经济危机远比次贷危机要大的多,所以,这个指数应该反映出来,跌破663点后才能确认。现在是第六次下跌看看如何。我之所以这样认为,因为次贷危机只是纯粹的经济危机,而中国本次危机是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的总爆发,类似于前苏联,但是有自己的独特性,危害和后果都很难预料。

第四大标志数据中国股市。国泰君安抛出5000点牛市论是有胆量的,问题是经济和股市是一回事,经济还没有探底,泡沫还没有破灭,股市不能算是最后的探底,现在涨涨跌跌都不能改变中国股市嗜血的本质,那种猎杀散户的手段是主力和机构的正常行为,上市公司只为圈钱,庄家不搞点手段就无法赚钱。中国股市必须革新洗面才能迎来一轮新的牛市。所以危机爆发前,股市的涨跌都是短暂的,大的牛市还很远。

第五大标志数据美元指数。这个指数也与中国危机息息相关。在写作警示中国系列书籍时,根据当时的研究,美联储的加息是在2015年下半年,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已经提前到2015年上半年开始加息,这个不是看什么就业非农数据,而是根据国际金融战略早就制定好的,否则,我为何早就两年前就可以分析出来?五毛们说我十年唱空,五年前我还是职业经理人,唱什么空唱什么多?笑话一个。我研究国际金融包括美元只有四年,硕果累累,绝非偶然。

第六大标志是人民币大跌。所有资产价格泡沫破灭都伴随着货币大跌,这是国际金融的正常现象,也是美元流动性促成的,不可能排出这个因素。之所以把人民币大跌放在最后,因为这件事情就是最后的决战,完全不可避免。人民币现在升值越多,汇率大战一旦开始贬值幅度就更大,中国央行代价就更大。继续保持人民币跌倒12.6元。

9月9日晚上,美国铜价大跌,苹果股价大跌,导致美国股市大跌。看上去,市场反应很激烈,但是,美元指数只是84点上方作一个正常的调整,继续维持在加息之前突破100点的判断。上一轮沃尔克时代,美元升值就是在84点后开始的,在100点后拉美北美等40个国家陷入灾难性崩溃,其中,27个国定汇率国家汇率全部崩盘被迫实行了自由浮动,这次不再是由中国央行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命运,有的网友指望中美贸易很重要来挽救人民币的命运是官方的哀求,不是国际资本的行为。

人民币汇率的崩盘只是迟早的事,美联储绝不可能看在中国贸易受影响而放弃加息。这种左派观念,不是市场的诉求。所有的人民币升值行为都是掩护权贵资本的顺利出逃,而中国权贵资本出逃资金正在枯竭,一旦这种资金枯竭,中国央行就会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那个时候所有的人民币持币人都会遭殃,在国际上人民币购买力等同于废纸。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