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大V“蟹战”:你能吃出阳澄大闸蟹 我吃电脑(组图)

发表:2014-09-13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3日讯】坊间一直都有“阳澄大闸蟹”最好吃的说法,而秋天即为吃蟹的最佳季节,据说这个时候的蟹最鲜美肥大。

前段时间,网友和食客在网上纷纷争论,阳澄湖大闸蟹到底是不是最好吃?更有意思的是,一些微博大V也加入其中。9月11日晚,微博大V@五岳散人与@Paul郑褚在网友的见证下,完成了一次“蟹战”对赌。郑褚冒着“你能吃出阳澄大闸蟹 我就吃掉一台电脑”的赌约风险,由广州北上赴约。

据大陆媒体早前报道,郑褚称自己不相信同一品种的螃蟹能吃出区别。他说,他之所以敢设赌局,初衷在于想破除“大闸蟹是阳澄湖的好”这种流行神话。

而吃了20多年螃蟹的五岳散人则坚信,即使同属中华绒螯蟹品种,阳澄湖、固城湖、太湖饲养出的螃蟹一定是有区别的,也坚持认为阳澄湖大闸蟹最好吃。当然,他需要从10组不同螃蟹中,正确辨别出7组及以上阳澄湖大闸蟹,才能够为自己的观点正名。

坚信“阳澄湖大闸蟹最好吃”,味蕾却说“NO”

根据品蟹论战的游戏规则,30只来自阳澄湖、固城湖和太湖的螃蟹被分为10组,每组3只不同品牌湖蟹。同一组中,若五岳散人能正确辨别出哪只是阳澄湖的蟹,则算散人赢一组,辨出7组及以上则算散人胜出,郑褚将兑现“吃电脑”赌注。若散人只辨别出6组或以下,则算郑褚赢,一台全新苹果电脑要作为礼品送给关注此次对决的网友。

游戏结果有点出乎意外,坚信“阳澄大闸蟹”才是最好吃的五岳散人,结果只有2次猜对阳澄湖蟹,其中6次认为太湖蟹最好,有2次错将固城湖蟹当作阳澄湖蟹。


五岳散人微博截图

组织此次对决的第三方见证人@雕爷,在微博中晒出了阳澄湖螃蟹的捕捞现场,却引来网友质疑:阳澄湖蟹还未成熟,“对决”将变成伪命题;捞出来的螃蟹怎么确定不是“过水蟹”(洗澡蟹)?

@雕爷即强调说,螃蟹是由业内人士亲赴阳澄湖打捞,并“出了足足的钱”,在阳澄湖未开湖(打捞)的情况下,找到关系才捞出来的。并且,时间仅比阳澄湖正式开湖提前了10天,挑出几个发育好的蟹也不是难事。

@五岳散人在这次对赌中,前7次全部猜错,最后3组中辨出2组,不少阳澄湖蟹因“带有苦味、咸味”被排除。

对此,负责烹调的厨师表示,现在还未到吃螃蟹最好的时节,蟹容易有异味,“假如第一只(蟹)吃的不好,而第二只比第一只好的话,就会觉得非常好,所以这对味蕾的挑战非常大。但是到后面,记忆中的味道强化了,所以能够吃出(阳澄湖蟹)来”。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