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立人图书馆被迫关闭一事?

作者:yilin wang 发表:2014-09-10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0日讯】由于朋友在立人图书馆工作,从微博信息得知上月立人豆瓣小站莫名失踪,这周淘宝店因“政府部门投诉”被关闭,巴中3个也因所驻学校受到“上面的压力”不得不搬离。迄今立人已被迫关闭11个图书馆。

据我所知立人图书馆是个民间教育公益组织,在各县级地区建立免费图书馆,进行教育推广国民阅读,促进乡村教育改革。如今在政府干涉下被迫闭关,如何看待此事?有何影响?

如何看待立人乡村图书馆项目?二三线的城市居民,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文化培养,来成长为健康正常的现代公民呢?

看了一圈答案,包括一些所谓的为图书馆无偿服务的人的答案,觉得匪夷所思。从另一个角度讲,这说明政府关闭图书馆的策略是成功的。

很多人居然指责图书馆的书放错了,没有放中国宪法和马恩列毛的著作。

我个人开图书馆,想放什么书,就放什么书,政府管得着么?公益图书馆预算有限,干嘛要买那些没人看的书?政府强制图书馆必须放马恩列毛,和家里面必须摆毛主席象有什么区别?

有人指责其夹带私货,放了什么论自由,杨小凯。请问一下,图书馆放国家正规出版社的书为何不可?这些书难道是禁书么?就算是私货,私人图书馆夹带私货也是天经地义,这本属于私人领地,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

居然还有人说要推进书本分级制度,请问一下,您认为《论自由》这本书讲授的知识,要多少岁接触才不至于对人的身心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从你的回答来看,您看这本书的时间太晚了,而不太早了。

有人说立人暂用了政府的公共资源,公立学校有权不合作等等。请看 @李英强 这位当事人的说法,立人有些图书馆是自己租用的民房,仍然被迫关闭

显然,这一次事件中,某集团再一次暴露了其丑恶嘴脸:阻碍知识流通,阻止民众启蒙,以便其推行愚民政策。立人图书馆没有任何可以指责的地方。

办图书馆,为农村地区提供基本的文化服务,本应是政府的责任,政府不做,有人愿意做,本是为政府分忧,政府不但不知感恩,反而粗暴封杀,这是欺行霸市黑社会行径,即恐吓全体国民:老子提供的公共服务就是不行,但是你们必须在老子这里买,谁想别开分号,抢老子生意,那是绝对不行的!

过完节了,回应一下 @廖子逸 的评论。

你的中心思想就是:政府关闭立人不对,但立人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如过于高调等等、在政府最关心的地方动手等等。)

真的,我不能说你的逻辑是错的。你的逻辑很正确,显示出了一个在中国这个酱缸中混过很多年的泡菜应有的觉悟,当然你有可能很年轻,但有一些老泡菜语重心长的向你传授了酱缸生存之道,让你显得少年老成。

那些老泡菜估计给你说过这样的话:

那些人把孙志刚打死的确不对,但孙志刚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他不应该穿那么邋遢。

那些黑车司机奸杀女大学生的确不对,但这些女大学生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她们不该去坐黑车。

总之,酱缸是不对,但是泡菜不应该自己跳进去。

但久居酱缸的人,往往会忘记了这样一句话:

受害人的任何过错,都不能减轻加害人的责任,也不是他们应该受害的理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