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多吃1种粗粮 (图)

发表:2014-09-09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绿豆、燕麦、薏仁……粗粮种类繁多,怎么吃才更适合自己呢?近日,台湾《康健》杂志指出,五谷杂粮均衡摄取是大原则,但根据成长阶段、性别等,可以有更聪明的吃法。台湾中医师公会全联会常务理事陈旺全中医师为六类人群推荐了适合他们的粗粮吃法。

女性,花生+薏仁。

女孩子如果常经血过多,可以薏仁(1杯)+花生(2汤匙)+猪肠一起煮汤,并记得不要剥掉花生衣,因为花生衣有凝血的作用。如果想要养颜美容,可以把薏仁+黄豆+松子或芝麻打成豆浆喝。薏仁、黄豆、松子需在前一天先泡软。

小孩,花生+荞麦。

小孩如果对花生不过敏,可在牛奶中加入花生,因为花生有活化脑细胞的功效。过敏的孩子可在牛奶中加入荞麦粉,因为荞麦含有抗组胺的天然成分,可缓解过敏症状。

青春期,薏仁+芝麻。

青春期容易长痘,可把薏仁加白米、糙米混煮成饭,因为薏仁能美白、利湿、润泽、抑制毛囊发炎。骨骼生长期,可把白米、糙米、豆类混煮,并可多吃芝麻、玉米。尤其芝麻富含维生素E、亚麻油酸,可刺激生长激素,并不让脂肪囤积体内。玉米可切块或削下玉米粒,加排骨一起煮汤。

中年人,常吃薏仁。

中年人可以薏仁+南瓜、冬瓜+小鸡腿,一起煮汤,除了利尿、除湿、消脚气外,还可促进体内分泌瘦素,抑制脂肪堆积。

老年人,黄豆+小米。

老年人要保护脑细胞,如果没有痛风问题,可多吃黄豆,黄豆+芝麻+核桃+水,用豆浆机做成豆浆,还可以加入牛奶,一周吃两三次。老人容易消化不良,晚上可吃小米粥,或把小米粥加“长寿果”花生、“长寿瓜”地瓜一起煮。

男性上班族,多吃绿豆。

常熬夜的男性,可常喝绿豆水。一定要趁绿豆仁还没爆开前就捞起,此时的绿豆水有清凉解毒、止咳的作用。痛风的人也可喝绿豆水。剩下的绿豆仁,可以做成绿豆沙,能解毒润肠,缓解便秘。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