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施计?打破吉林25年惯例(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9-08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儒林)

【看中国2014年09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山西省发生中共官场有史以来最大震荡,今年已有8名省级官员相继落马,据悉,多与山西煤炭资源有关,权钱交易、官商勾结,形成政商利益网,买官、卖官和“黑金腐败”成为山西政坛的特色。9月1日,王儒林接替袁纯清担任山西省委书记,被认为是习近平施的巧计,瓦解“吉林帮 ”,打破了25年来江派主政吉林的惯例。

习近平施巧计 瓦解“吉林帮”

9月1日,山西省委召开大会,中共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会上宣布,王儒林接替袁纯清担任山西省委书记。

据悉,王是“吉林帮”成员,“吉林帮”的帮主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已经落马的原政协副主席苏荣、前中办主任王刚、前统战部长杜青林、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人也都被认为是“吉林帮”的人马。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的围剿如今主要在两条战线展开,一是针对周永康、曾庆红这些已经退休的江派核心成员,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而曾庆红也传出被抓,目前还剩下江泽民躲进医院。二是江泽民集团在台面上的人物,现在主要是张德江与刘云山,张德江与刘云山如今已是一损俱损。

王儒林作为张德江“吉林帮”的实权人员,被调往山西是习近平、王岐山的调虎离山之计。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王岐山在参加吉林代表团的审议时,当众“叫停”王儒林的发言,斥责其搞“形式主义”。王岐山如此不给王儒林面子,是针对王儒林背后靠山张德江。

习近平此番打破25年来江派主政吉林的惯例,让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人马失去了对吉林的控制。

据报,王儒林从吉林平调至山西,看似平安着陆,实则前景不妙。王儒林只不过是习近平布局山西权力重组的一个的棋子,一石两鸟的好棋。一方面调出王儒林是瓦解吉林帮,另一方面是带牙的老虎会咬人。如果王儒林继续跟随江派“不作为”,王儒林将被重组的领导班子包围,不出意外地将被架空作为摆设和过度人物。所以王儒林被习近平派去山西又是“请君入瓮”。王岐山可能已经把王儒林的名字列入中纪委下一批宣布落马的名单上了。

刘云山的不寻常之举

王儒林和张德江都曾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而王儒林为了自保,很可能会“反戈一击”,重新站队,倒向习近平一边,因此张德江很不安。

刘云山罕见的出席了宣布王儒林调职的会议并讲话。分析认为,刘云山到山西为自己人王儒林压阵和撑台,其实有不得已的隐情。刘云山老家是山西,虽未在山西任职,但刘云山主管中共宣传系统多年,与山西贪腐丑闻也有牵扯不清的关系。刘云山担心东窗事发,害怕王儒林出于自保,为了“有所作为”而配合习近平当局的要求,查江派势力在山西的贪腐问题。山西的多起贪腐大案涉及到江派,熟知江派贪腐内幕的王儒林如果配合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动作,江派在山西的势力很可能会被连根拔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