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欢离合中学会爱与奉献 奥黛丽赫本的璀璨人生(组图)

发表:2014-09-05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心中永远的经典、已回到天堂的“人间天使”──奥黛丽赫本,你对于她的名字一定不陌生,但对于这位传奇影后的幕前幕后小祕密,你又了解多少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赫本的经典事蹟,并细细品味她无私奉献的63年人生。

出身贵族却逃不过战火摧残

奥黛丽赫本的妈妈拥有荷兰贵族血统,然而这样的背景却让他们在二战时惹上麻烦──由于被怀疑是犹太血统后裔,让家族财产通通被没收,赫本的舅舅甚至被处决。母女俩只能过著有一餐没一餐的贫苦日子,而赫本之所以身材如此瘦削,是因为战火让她从小发育不良所致。所以千万别以为她人生一帆风顺,她可是苦过的!

父亲是她永远的遗憾


(图为赫本与她收养的小鹿“依比”)

身为一代女星,赫本的明星光环背后却有一道无法抹去的阴影。赫本的父亲信奉法西斯主义,在她6岁那年离开家,从此断了音讯,虽然长大后有联系上,但却不欢而散。提到父亲,赫本表示“父亲是她人生最大的创伤”;然而这样的痛苦却没有使她在中不敢付出,只是她相信人总会离开。

罗马永远的情人

赫本一生演过相当多电影,但真正让她大红大紫、跻身家喻户晓明星之列的原因,非《罗马假期》莫属,她在戏中活灵活现的俏丽表现,除了让她抱走奥斯卡与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项之外,也奠定了她一代影后的基础。

但赫本的成功,其实是牢固的实力加上贵人提拔所致──当年要不是《罗马假期》男主角葛雷哥莱毕克极力替她争取,让奥黛丽赫本的脸和名字加进海报当中,或许赫本就不会被这么多人看见了。而你可能会问,当年葛雷哥莱毕克明明比赫本红,他为什么这么做?其实只是纯粹因为,他被赫本亮眼的表现感动,甚至说出“如果奥黛丽赫本的名字没列在我前面,我就是傻子”的言论。

经典时尚佳人

而奥黛丽赫本的经典之处可不仅止于电影表现,她独到的时尚品味与优雅的气质,也让她成为许多女孩心目中的fashion icon,特别是这颗“赫本头”,借由《罗马假期》大红大紫,让很多女生指名效仿。

不过,许多女生会将“赫本头”误认为是《第凡内早餐》当中的包头造型,虽然都是赫本的发型,但这个名称最早是因赫本在《罗马假期》中剪的短发造型而起。当然,赫本为人争相模仿的不只是发型,她的招牌眼妆和眉妆,以及年轻时爱穿的大衣,什么时候看都是classic!

放下自己,成全别人

除了萤光幕前的表现,赫本最为人歌颂的,还是她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对这个世界贡献的影响力。她在1980年代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实地走访第三世界,替弱势孩童发声。或许是因为她童年时期也过过苦日子、了解饥饿的可怕,也或许是她认为“一个人有两只手,一只用来帮助自己,一只用来帮助别人。”但不管原因为何,赫本仍用她的爱心照亮了需要帮助的人们,而这也让她1988年荣获奥斯卡人道奖。

她就是经典代名词

在赫本晚年时期,由于罹患癌症而相当虚弱,而就连著名的德蕾莎修女也“为她疯狂”,号召大批修女替赫本祷告,祈祷她能够康复。然而天使最终回到属于她的地方,于1993年病逝瑞士。

不过赫本的过世,并没有影响后世对她的评价,作为一位传奇明星、永远的时尚指标与人道关怀人士,她直到今天都被我们怀念著,就连联合国也在纽约总部为她立像,命名为“奥黛丽精神”──尽管她根本不是美国公民。

这位美丽天使不遗余力地放下自己、为他人奔走,奥黛丽赫本之所以为经典,并不只单靠美丽的外表,她独树一格的萤幕魅力、灿烂人间的爱心,都让我们追忆著。

来源:妞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