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怎样用钱把自己和亲属变成外国人?(图)

发表:2014-09-04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富有阶层正越来越热衷于利用手中积累的财富,将自己和家人送往海外。(CFP 资料)

金钱是否能买来幸福?这永远是个可以检验你是否三观正确、五官端正的话题。但是,对中国富有阶层来说,这并不妨碍他们尝试到另一个国度追求幸福——当然,路要用一沓沓人民币铺就。

当地时间9月1日,《今日美国》报道称,中国最富有阶层正越来越热衷于利用手中积累的财富,将自己和家人送往海外。最常见的形式就是通过投资移民,获得签证。

另一方面,许多国家都对中国富人敞开热情的怀抱,谁让中国百万富翁数量据说已超过100万之巨……谁还会跟这些金光闪闪的“移动钱包”(还是坚挺的人民币!)过不去?这就像是一场全球各国参与的竞购大战,在争夺中国富人的竞技场中,澳大利亚是最大赢家。

澳大利亚政府规定,投资500万澳元就能够申请永久居留权。根据最新的外汇牌价,500万澳元相当于约2865万元人民币。按照智联招聘今年上半年公布的中国2014年城市白领平均月薪,以全国月收入最高的上海(平均月薪7214元)来计算,一位普通的上海劳动者需工作330.9年,不吃不喝不玩,才能凑齐这2865万元。

如果这让底层的中国百万富翁有点为难的话,还有其他国家可以选,他们可没澳大利亚那么贪婪。由于各国具体要求有所不同,很难直接对比拿到签证的难易程度。

例如美国,只需100万美元(约合614万元人民币)就能拿到绿卡获得居留权,但同时要求这一投资能在至少两年内提供10个工作岗位。在所谓的EB-5计划下,富豪们可从事公共项目开发投资,这降低了前述投资的风险。如果是投资于边远地区或者劳动密集型的行业,这一数字还可以减半。

另外一些国家的要求也不尽相同:

在英国投资100万英镑(约合1020万元人民币),可以换取5年的居留权;外国人如在西班牙购置50万欧元(约合403万元人民币)的房产,就能在房屋存续期间一直拥有居留权。

签证条款不限于中国公民。但是,这些年在中国冒头的土豪实在数不胜数,上述签证计划颁布之后,来自中国的潜在投资者们排队领号,挤满了咨询台。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中国公民占据了美国去年投资移民名额的80%。

中国有钱人纷纷去了美国,连英国绅士也坐不住了。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布,英国将调整政策,使中国投资者更容易进入该国。

加拿大则采取了相反的策略。今年早些时候,因为中国申请者人满为患,加拿大取消了投资移民签证。加拿大曾是中国富人移民的最便宜路径之一。但加拿大政府认为,此前的投资移民计划显著低估了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权(价值)。这一举措也激起不少民怨:富有移民的进入曾显著抬高了部分城市比如温哥华的房产价格,现在这一财源被切断,楼市降温冷却只是时间问题。

不得不问的是,为什么中国富豪要移民?海外市场从经济衰退中复苏可以提供赚钱机会,这只是一方面。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一个优势。

实际上,中国准备移民的富人几乎从不考虑经济因素。

中国的富豪父母们越来越担心孩子生活在严重空气污染的环境中,更不用说环境破坏导致缺乏清洁饮用水,以及时不时见诸报端的食品安全事件。

深谋远虑的父母们拿到签证,更方便地将孩子生在海外从而直接获得外国国籍,他们要去海外旅行和出国上大学也更为便利。

还有那些不法商人,在中国政府当前反腐行动的高压下,他们急切想要在被揪出之前,带着积攒的身家逃往海外。

金钱能买到幸福吗?即使中国富豪买到的不是幸福,看起来他们也能通过金钱获得不少好处。

来源:消息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