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安身立命五窍门(图)

发表:2014-09-02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有云:“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是一个怎么样的说法呢?很多人都不明白其中蕴含的深意,下面不妨为大家讲解一番。

一命

所谓的命,其实指的就是先天之命。也就是一个人的出生时间。常言道时也命也。孔子说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芸芸众生,各具其命,形形色色,千变万化。时间是决定事物最重要的因素。时间和空间决定事物性质。时间转变角度,角度转变空间。地球上不同时间出生的人们其性格,形体,神态,思维,语气等均具不同特点,同一时间段均具相同特点。进而导致不同或相同的追求目标,生活方式,价值观念,承受能力等。其命运结果的不同和相同当然可想而知了。

二运

指的是成长时代的运气。命好不如运好,运气犹如春夏秋冬,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生经历童年青年中年晚年四季。有一生旺,有一生衰;有早年旺、中年旺、晚年旺。甘罗十二为秦相,姜太公八十遇文王。孔明初出茅庐,范蠡泛舟西湖。花开花落,日出日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总之,要做到等待时机,抓住机遇,功成身退。时代是一种大环境。时代不断更新也是天意。命是车,运是路。命运如舟与水。路影响车,水影响舟。先天的出生日期影响后天的运气变化。十年一大运,五年一小运。

三风水

其三的风水,讲究的便是居住的环境。所谓地吉苗旺,宅吉人旺。黄帝建城时就有:察其阴阳观其向背。自古主张“明堂平旷,万象森罗;众水朝归,诸山聚会;草盛木繁,水深土厚”,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近水者多智慧,靠山者多道义。苏南人多文才,江北人多政要。长期居住房屋风水:要研究以下几方面:形状结构,光线,空气,水源,家俱物理属性,家俱摆设方位,卫生程度,颜色,门窗方位,声音。所在的城市风水则讲究:地形,经纬度,温度,道路,绿化,水源,方位等等。祖先安葬之地风水:遗传基因与心理因素的互相影响。

四积阴德

建功立业积善成德。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千夫所指,不病而死”。滴水可以穿巖,善亦如此恶亦如此。对社会的贡献叫功劳。首先是你的专职工作正面作用越大,功劳越大,回报越大,命运越好,反之则越差。德高才能望重,品德越好,拥护越多,命运越好。“德不孤必有邻”。研究命理能发现一个人的品德高下。

五读书

读书才能明理,万般皆有用,唯有读书高。读儒道佛,四书五经,辩证唯物主义懂得做人道理。青少读科学打好基础;中青年读儒家,懂得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老年读道家望长命百岁;晚年读佛,现世的繁华已无意义明确灵魂往何方。

包罗这些奥妙,于是便有了这句朗朗上口而又饱含哲理的命理名言。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