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人狙击人大副秘书长 与警方发生冲突(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09-01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千名示威者向湾仔君悦酒店进发,走到会展对面的港湾道行人路时,与警方爆发冲突,场面混乱。

【看中国2014年09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苹果日报》报导,8月31日晚在香港添马公园举行的公民发声集会结束后,大批港人心情难以平复,学民思潮发起狙击全国人大常委副秘书长李飞行动,约千名参加者向湾仔君悦酒店进发,走到会展对面的港湾道行人路时,与警方爆发冲突,场面混乱。

先前,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的集会时,学运领袖黄之锋在台上表示,要让李飞知道香港对人大的决定没有掌声,只有人民的怒吼声。并呼吁广大市民加入学民思潮,将游行到湾仔君悦酒店狙击人大副秘书长李飞。在集会结束后,由学民思潮带领的示威民众,约9时20分从添马公园出发,进行期间,示威者高喊口号:“反对人大框架、我要公民提名。”提出自己的诉求。


警方为防止暴乱,在酒店对面瑞安中心,以铁马设立示威区

警方为防止暴乱,在酒店对面瑞安中心,以铁马设立示威区,部分请愿人士进入示威区内等候,但遭到学民思潮的成员反抗和破坏,拆走警方铁马。示威者又与警员发生推撞,其后示威者到湾仔政府大楼对面聚集,警方手拉筑起三层人墙和一层铁马,防止示威者过马路前往酒店。


示威民众一度成功冲出马路,立刻被大批警员带走

部分示威者多次推跌警方设置的铁马,企图冲破警方防线,冲出马路,与警方爆发冲突,现场混乱。警方展示黄色警告横额,指他们正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有可能触犯法例。有示威民众一度成功冲出马路,立刻被大批警员带走。大量警员陆续到场增援。


林淳轩被警方抬离君悦酒店范围

学民成员林淳轩等三人与两名网媒记者在8月31日中午登记入住酒店17楼两个房间,林淳轩于12时15分站在酒店门外,手持“公民提名必不可少”的标语,等待李飞到达,但保安不容许其站于门外,保安警告他若不离开便会以武力使他离开,他重申自己为住客,但4名保安仍把他拉到一个花槽旁边,最后被警方抬离酒店范围。

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到场声援示威者,并引述中共党报《新华日报》在1944年发表关于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评论,认为中共否定公民提名就是自打嘴巴。他呼吁教协动员教师罢教,配合学界罢课行动,又呼吁泛民立即启动5区公投,认为港人要背水一战, 

学民思潮约于9月1日凌晨1时30分宣布集会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