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一座最适合华人退休的城市(组图)

发表:2014-08-31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在大温地区,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似乎并不引起人们的注意,他们似乎与世无争,他们也似乎对这里的时事并不是那么的关心。很多处于退休或半退休状态的中老年华人,都在这里慢悠悠的度日,也成了大温社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里的夜晚没有大妈们在广场放着高分贝的音响,旁若无人的跳着广场舞;这里的夏天也没有老人坐在街边一边摇着扇子,一边和棋友大战三百回合。很多老年人是来探亲看望自己的孩子,孩子们大都成家立业。因此老人们都承担起了在家里看顾孙儿的重任。秦先生的儿子和儿媳移民加拿大近10年,儿子也帮他办理了团聚移民。除了和老伴帮着带孙子孙女儿外,他平时喜欢去Central Park骑骑车,去Bonsor游游泳。“这里虽然没有国内那么多的亲戚可以走动,但是也可以认识很多老乡,出行没有那么拥挤,生活还是比较简单轻松的。”秦先生刚来探亲时曾经为看病的问题有些头疼,如今已经成为PR的他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落地。   

马先生则是很多年前带着孩子移民来加拿大的,自己打工辛苦了几十年,终于把一对儿女培养出来,在这里扎稳了根基。如今儿女都在卡尔加里有了薪水丰厚的工作,虽然子女们都希望和老人住的尽量靠近些,可是AB省的天气着实太恶劣了一些。马先生最后还是选择来到了温哥华养老,“这里的夏天很舒服,空气很好,不像卡尔加里,冬天雪下的太大,哪里都去不了,让人闷得发慌。”虽然孩子每个月都会汇钱给他,但是他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节俭。没事喜欢到处走走,比较哪家菜更新鲜更便宜,也喜欢自己下厨做饭,这也是他退休生活的乐趣之一。   

虽然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小苹果”,但是他们清清嗓子可以唱上一段京剧;虽然他们对余额宝和众筹这些互联网新兴概念一无所知。希望在温哥华生活的退休华人们能够换一种角度生活,换一个方式思考,享受一下这里的山山水水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