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儿子告父母不养之罪:非啃老是没能力(组图)

发表:2014-08-29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9日讯】据三湘都市报报道,长沙一29岁男子因啃老被父母赶出家门,竟欲请求法律援助,状告父母“不养之罪”。

这名叫匡正轩的男子今年29岁,2003年随父母从老家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来到长沙。在此之前,匡正轩经历了小学辍学、学木工、在家无所事事。来到长沙后,他跟着父母卖苦力,因为干不了重活作罢。

干不了重活,那就学理发吧,“那师傅总是故意刁难我,我学了半个月就走了。”

由于租住地在河西高校区,随着铺天盖地的美术培训班的兴起,匡正轩终于找到了一份较为轻松的活儿——人像模特。


儿子匡正轩在慰问团人像模特。

“当模特也很累的,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而且不稳定,今天有明天就没了。”在匡正轩眼里,每天55元到65元的工钱很低,“介绍我去做模特的中介也很黑,还要收5块钱的中介费。”

匡正轩的职业生涯里,做得最长的工作是在某酒店当上菜员,“2008年6月到2009年6月,干了一年,每个月八九百工资,包吃住。可我没力气干活,老板总说侮辱我的话,我受不了。”

“零碎的时间还去广州、深圳打过工,玩具厂、制衣厂都干过,可我在那里总被人认作小偷,他们打我。”每每饿得半死回到长沙,他都自我总结:“我没有能力。”

原来,一个多月前,匡正轩被父亲赶出了家门。“他不想养我就把我赶出来了,连我弟弟也跟着一起赶我。”匡正轩说,被赶出家门后,他流浪街头,“捡废品卖钱、打零工,这几天又开始做模特了,55元到65元一天,不稳定。”“我好倒霉,被他赶出来前一天,我做模特攒钱买的单车也被偷了,我现在整个身家只有身上的300块钱。”

他请记者随其去找父亲谈谈,“我有两个请求,第一,你们能不能帮我找个律师,免费为我打官司,我要告我父母,告他们不养我;第二,我想要回我的2000块钱。”

匡父的租屋位于岳麓渔场附近。晚上7:30,记者找到了租屋的房东戴志高。“老匡赶工去了,暂时回不来,”戴志高指着对面一间沾满油渍的卷闸门说:“他就住那间,房租每月200元。”

邻居们见匡正轩来访,都犯了嘀咕:“他回来干吗,又求着老匡养他吗?30岁的人了不自立,夏天父母出去做事,他一个人坐在床上玩手机、看书、睡觉,饭都不做,这种儿子要他何用。”


父亲老匡在出租屋附近的工地上做着苦力活。

刘永助与老匡是老乡,两家的房子相隔百米,对老匡一家比较了解。“两公婆来长沙十几年,堂客有糖尿病,他自己没什么技术,单纯卖苦力,每个月3000块钱左右的收入,儿子要他养,太没血性了。”

问及啃老,匡正轩说:“我不是啃老,我是没有能力,有能力肯定赡养他们。”

老匡说:“我不可能再养他了,他一打电话就是问我要钱,这么下去我以后老了怎么办?”

聊到儿子不记得父母生日的问题,老匡将其归结为“不细心”,“别说父母生日,长辈去世的日子,我也不记得。”静静一想,老匡略显自责地说,“可能就是这种家庭氛围和缺乏教育,现在儿子也不把父母当回事了。”

来源: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