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在美遭8万用户集体诉讼(图)

发表:2014-08-28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想在美遭8万用户集体诉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8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美国加州居民盖瑞特·卡库塔原本希望联想集团能解决其Ideapad超级本中存在的问题,但在未能得到解决之后,他发起了一场大约8万多名用户参与、针对联想的集体诉讼。

这场集体诉讼发起于2013年2月。卡库塔代表联想集团U系列Ideapad U310和Ideapad U410用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联想集团的产品连接无线网络速度太慢,或者根本无法连接无线网络。文件显示,受影响的产品约为8.3万台Ideapad设备。

有报道称,联想和用户已经达成和解。和解方案是,美国所有购买Ideapad U310和Ideapad U410的用户都将获得三种选择:在授权服务中心免费维修设备(这意味,这笔赔偿金中的很大一部分,将落入联想集团授权的维修合作伙伴手中);获得100美元的现金赔偿;或是获得在联想官方网站购买250美元任意商品的购物券。

另据外媒报道,法院文件显示,在7000万美元的赔偿款当中,大约4900万美元以同等价值的联想维修服务形式支付,这意味着联想将为涉案的8.3万台Ideapad超级本免费维修。剩余的大约2000万美元赔偿,联想集团将以现金退款等方式支付给集体诉讼人。

联想集团官方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前述报道有关“7000万美元赔偿”的说法并不属实。“目前,联想已经进入达成和解协议阶段,但并不涉及报道中提及的金额大小。而且,该和解协议还未得到美国法院的批准。”联想方面称,“已经和用户达成和解,但还没有谈到具体赔偿金额。”并称与美国媒体也进行了交涉,希望对原报道的赔偿金额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