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岁 纽约市生日快乐(图)

发表:2014-08-28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50年前,在1664年8月26日的一个周二,一支由“Guinea”号率领的四艘英国护卫舰在布碌崙外围的康尼岛和“Narrows”海峡之间的格拉夫森湾(Gravesend Bay)停靠。有150名水手的「Guinea」号还载着300名英军。

而在之后的13天裡,水手在如今“River Cafe”所在的渡口登陆检阅,其中的两艘军舰则继续航行至砲台区(Battery),将大砲安置在曼哈坦南边一角的阿姆斯特丹堡(Fort Amsterdam)。

最终在9月8日,这片被称为新阿姆斯特丹的岛屿在没有鲜血冲突的情况下直接“改朝换代”,更名为“纽约”,并很快成为大英帝国的属地。但因受当年荷兰人的影响,纽约也成为诸多殖民地中最独一无二的地方。

时至今日,已是纽约的350岁生日。如果没有获得生日派对的邀请,也别太在意。因为纽约并未打算举办生日派对,而英国人、荷兰人,甚至是市长白思豪,都没有计划给纽约举办纪念活动。

而纽约客之所以如此的“漠不关心”,是因为他们对英国有较深的历史矛盾情节,并以冷静平和的心态面对过去。

“位于世界中心的岛屿”一书的作者萧图(Russell Shorto)表示,“荷兰人给纽约带来了实用主义的宽容忍让,以及极具进取心的自由贸易敏感度。而这两股强大的力量迅速融入曼哈坦的根基。当英国人占领纽约时,他们看到这个岛屿运作自如,与北美其他地区截然不同,也就因此保存了曼哈坦的精神与理念”。

萧图说,“等到19世纪的移民潮涌入之时,新移民看到的曼哈坦是所有人受上进心驱动而不断向前的忙碌景象,于是他们认定这就是美国。但这不是美国,这裡是纽约,是由新阿姆斯特丹蜕变而来的纽约”。

来源:美国生活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