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集团“钱袋子”落马 惊曝许多高官涉案(组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8-27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首富张新明有“山西赌王”、“太原第二组织部长”之称,他日前被抓,惊爆在幕后为多名高官提供资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长期关注“华润百亿交易案”、曾实名举报宋林的前媒体人李建军昨日(8月25日)下午向媒体爆料,交易案最大受益者、前山西首富张新明已在日前被警方带走。张新明曾被大众媒体所熟知,源于其旗下的金业集团牵涉华润集团的百亿收购案。多家媒体报导,张新明在该收购案中“套现百亿元离场”。这位昔日的“山西首富”不仅与宋林关系密切,他还是许多涉及周永康案的山西背景高官的幕后金主,他本人亦卷入周永康案。在山西官场内部,张新明被戏称为“钱袋子”,他是一个类似于薄熙来麾下的徐明那样握有巨额资金的人。

官商勾结身价十亿 扬言要买举报者人头

张新明与山西政商界关系极为复杂,被称为山西官场地震中的核心人物。他与金道铭、申维辰、宋林等人关系密切,分别有“山西赌王”、“太原第二组织部长”等称号,在山西黑白两道都很吃得开。

2000年,张新明开始筹建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 2003年后,受益于煤炭价格的飙涨,张新明的财富倍增。 2005年,在“胡润能源富豪榜”上,身价10亿元的张新明,领跑山西煤老板兵团,成为山西首富。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去年曾报导称,张新明靠私采滥挖、黑社会敲诈和倒卖煤炭资源发家。 2010年,公安部曾接到过有关张新明的涉黑举报材料,并派专案组赴山西调查,但后来太原市公安局得出结论称,“调查结果与举报内容不符,无涉黑行为等事实”,仅以举报中一起非法拘禁案件对张新明处以500元罚款。 2010年,因伪造护照、非法越境,张新明被河南省公安厅网上追逃。张新明后来去河南自首,并接受了处罚。

2013年6月12日,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在网上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宋林,引发网民关注。华润集团方面一直未和李建军正面交涉,而张新明托人找过李建军多次。李建军称,张新明欲花2000万把他摆平,被拒绝之后,曾亲自给他打电话说准备用5000万买他的人头。

张新明的丑闻内幕多年前就频频爆出。2004年他因行贿被中纪委调查;2009年因偷漏税被山西省纪委调查;2010年因伪造护照非法出境等被公安部门通缉,但由于山西各界高官合力保护,张新明每次都能顺利“过关”。

多种证据显示张新明与华润集团宋林涉利益交换

张新明曾多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2005年排名山西首富,由此被称为“山西首富”。陆媒曾报导,张新明靠私采滥挖、黑社会敲诈和倒卖煤炭资源发家。

今年以来,山西官场大地震,多名高官落马,包括金道铭、申维辰及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这些人被调查之后提供的证据使张新明的各种非法交易浮出水面。尤其是金业集团涉入华润集团百亿收购一案。多家媒体报导揭发内幕称,张新明在该收购案中“套现百亿之后离场”。

2013年7月,党媒记者王文志第一次向中纪委举报宋林,称宋林等华润集团高管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

自今年4月17日宋林落马后,宋林窝案持续发酵,多名华润集团高管陆续被带走调查。一周前,华润集团审计总监黄道国被抓,罪名是“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宋林(右)是江派曾庆红的心腹,中纪委已经将宋林案,列为继周永康案件之后的第三号大案。(网络图片)

宋林是江派曾庆红的心腹,中纪委已经将宋林案,列为继周永康案件之后的第三号大案。而且宋林案背后涉及更大的老虎,即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

据悉,宋林是江派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宋林一直在香港为江派卖力,而张新明则充当了在背后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地下活动提供资金的角色。

协助丁雪峰买官 张新明涉嫌向周永康行贿

最近山西官场持续地震,至今山西已有多名山西省委常委被查。而周永康之子周滨曾深度介入山西官商两界。

几个月前,媒体报导称,张新明卷入周永康案被拘查。报导称,张新明是多名涉及周永康案的山西背景高官的幕后金主,包括向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烨之父行贿近二千万元人民币,协助前吕梁市长丁雪峰买官。

曾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和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的申维辰落马后,有媒体报导,张新明为巴结申维辰,曾一次斥资500万元人民币赞助与申关系暧昧的女歌手的演唱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