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歧视!喀什人不是暴恐分子的代名词!

九位退休老人致伊宁市公安局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佚名 发表:2014-08-26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6日讯】尊敬的伊宁市公安局领导:

你们好。

我们是喀什市九位退休的老同志,来自各行各业。在2014年8月7号这一天坐上了喀什国旅的旅游车,开始了八日游的旅程。天山神秘大峡谷、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景点、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伊犁将军庙、锡伯族民俗博物馆。一路上我们老同志欢歌笑语,好不开心。赞美着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白云、蓝天、草原、牛羊成群,老人们都沉浸在无比的喜悦当中。一路畅通的来到了伊宁市。

当8月10号下午参观了锡伯族民俗馆后,入住到伊宁市的众金宾馆。8月11号早晨我们一行人去了赛里木湖景区游玩, 然后又去了霍尔果斯口岸。虽然老人们旅途中很劳累,但也很开心。我们在返回伊宁市众金宾馆途中,路过伊宁市公安局巡防支队巴彦岱交通站时,警察让我们下车接受检查,我们都愉快的把身份证和便民通行证,还有国旅的行程单,司机的行车证和驾驶执照都交给了警察。可是,警察说无论是车还是人都不能过,因为我们上级有红头文件,南疆的车不让过,南疆的人不让来伊犁,当时我们一车人都傻眼了。当时我们带队的老同志就问:“我们都是退休的老同志,我们的手续有没有问题?”警察说没问题。带队地又问:“那为什不让进市里的宾馆?”警察说:“你们喀什人天天动刀动枪杀人,就是不让你们过。然后我们在伊宁市公安局巡防支队巴彦岱交通站滞留的40分钟,我们又问那我们这些老人今天晚上怎么办?警察说那不是我们的事,我们不管。当我们有个老同志拿手机拍照时,这个警察态度非常恶劣扑到老人面前抢走了手机,并且把所拍的的有关照片全部删除。当时我们非常气愤,在我们这些老年人心目中人民警察是战斗在新疆反恐一线的英雄。当我们在街头看到警察时都觉得很温暖,很亲切。而他们面对我们这十位手无寸铁的老人,却是这样的态度!实在是让我们非常寒心。警察的形象在我们心里瞬间崩塌!

我们苦口婆心给他们解释,都没有用,找他们领导就是不出面。当时带队的老同志也非常着急就说:“我们喀什480万人民都是暴乱分子吗?我们到伊犁看景点、住酒店、购物,也算是来消费的。你们为什么要歧视我们南疆人,对待我们这些老人?我们全部老同志都集中在你们检查站,他们有的有高血压,有的有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有一个老人出了问题你们要负全部责任!”这时不知从哪里出来一位汉族警察把带队的带到警务室说:“我们也是职责所在 ,上面是这样的安排的,你们可以走了。”就这样我们才返回了众金宾馆。老人们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并且说要讨个说法。可是行程安排的紧,所以第二天就离开了伊宁市。

回来后我们还是感觉到有些难受,就是想通过这封信、通过媒体让大家知道我们南疆人、喀什480万人不是暴徒。反对暴恐势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我们每个中国人、新疆人、喀什人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和目标,我们这些老人在新疆工作生活了几十年可以说是用青春和汗水建设着美丽的新疆。而保护人民财产安全、保障社会正常秩序是每个警察的职责!必要的检查我们完全可以理解和支持,无可非议!但对我们这些老人的不知道是刻意还是无意的做法却令人费解!所以请有关方面给予我们这些老人一个公正的解释和真诚的道歉!

九位退休老人

2014年8月22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墙外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