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权主义的特征

发表:2014-08-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斯特曼Max Esatman列举极权主义的二十个重要特点,“其中每一点在共产主义的苏俄和法西斯主义的德意都可找到,而在英美则找不到”。在这里把他的二十点,加以缩短,抄录在下面。极权主义的二十个重要的特征是:

一、狭义的国家主义情绪,提高至宗教狂的程度。
二、由一个军队般严格约束的政党,来执掌国家的政权。
三、严厉取缔一切反对政府的意见。
四、把超然的宗教信仰,降低到国家主义的宗教之下。
五、“领袖”是—般信仰的中心,实际上,他也就等于一个“神”。
六、提倡反理智反知识,谄媚无知的民众,严惩诚实的思想。
七、毁灭书籍,曲解历史及科学上的真理。
八、废除纯粹寻求真理的科学与学问。
九、以武断代替辩论,由政党控制新闻
十、使人民陷于文化的孤立,对外界的真实情况,无从知晓。
十一、由政党统制一切艺术文化。
十二、破坏政治上的信义,使用虚妄伪善的手段。
十三、政府计划的罪恶。
十四、鼓励人民陷害及虐待所谓“公共敌人”。
十五、恢复野蛮的家族连坐办法,对待这种“公共敌人”。
十六、准备永久的战争,把人民军事化。
十七、不择手段的鼓励人口增加。
十八、把“劳工阶级对资本主义革命”的口号,到处滥用。
十九、禁止工人罢工和抗议,摧毁一切劳工运动。
二十、工业、农业、商业,皆受执政党及领袖的统制。

马科斯·伊斯特曼(Max Eastman)(1883–1969年),美国作家、评论家。他与其他马克思主义评论家,对一战后美国的自由思想产生了影响。他的经典之作《享受诗歌》(The Enjoyment of Poetry)(1913年)成为大学的标准课本。

伊斯特曼出生在纽约的卡南代瓜(Canandaigua)。1905年毕业于威廉斯学院,1907-11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和教授哲学。先后担任左翼杂志《群众》(The Masses)(1913–17年)和《解放者》(The Liberator)(1918–22年)的编辑。1922年访苏回来后,他对共产主义的幻想破灭。从《马克思主义是否是科学?》(Marxism,Is It Science?)(1940年)和《论社会主义的失败》(Reflections on the Failure of Socialism)(1955年)中,人们可以看出他已经放弃了马克思主义。

《10个简单步骤建立法西斯美国》

我们来看看《10个简单步骤建立法西斯美国》一文。从民主自由走向法西斯,十个步骤就可以了。这十个步骤就是:

1、制造出一个或是内部或是外部的可怕的敌人,使人们相信自己在受到威胁,从而使人们愿意接受对自由的限制。
2、建立一个法外的监禁系统,以对付威胁者或敌人,这样可以使得人们觉得有安全感。
3、建立一个恶棍团体,通常是准军事性的,目的是对民众进行恐吓。
4、建立内部监视体系,并鼓励人们互相揭发。
5、潜入市民组织并对之进行骚扰。
6、对持不同或相反政见的领导人进行专横的拘留与释放,而且一旦你上了这份名单就很难从名单中消失。
7、对一些重要的不合作人物进行攻击,尤其是学者、学生和教授。因为在他们看来,学术界是各类运动的易燃地带。
8、控制媒体,用虚假的新闻和伪造的文件取代真实的新闻。在一个法西斯系统中,重要的是混乱而非谎言。当公民无法区分真实还是伪造的时候,他们就一点一点地放弃了对政府应承担的责任的要求。
9、异议即叛国,把持有异议定义为“叛国”,把批评定义为“谍报”。
10、中止法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