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排洪不通知民众 传10人枉死(图)

发表:2014-08-24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4日讯】浙江日前遭遇近六十年来最严重暴雨,多地水库开闸泄洪,但怀疑政府罔顾民众生死,未及时通知做好防汛准备,网传导致十人死亡,六名小孩被卷走。丽水市区严重水浸,水深一度逾三米,逾千人在水退后到市政府抗议,要求当局赔偿财产损失,并堵塞道路,大批警员在场戒备。

丽水市水浸最严重的莲都区居民称,上周三清晨紧水滩水库突然排洪,区内很快出现水浸,不少民众起床才发现家中物件及铺内货物被浸湿,赶忙垫高,但洪水来得太快,不少汽车、农田被淹没,民众财产损失严重,甚至传出有六名小孩被洪水卷走失踪,青田县则有消息指至少十人死亡,但未获官方证实。

最令民众愤怒的是,当局在开闸泄洪几小时后才公布消息,在当天下午丽水已变成泽国时,民众才收到政府发出的短讯,提醒做好防汛准备,“再给我们发短讯有甚么用?它一下放了十六个西湖的水”。

当局指网络堵塞肇祸

上千受灾民众上周四手持横额到市政府抗议,指当局处理失当,要求政府负责及赔偿,但未有官员出面回应,示威者晚上转到水东路聚集,堵塞交通,大批警员在场维持秩序。

丽水市政府昨证实民众因水灾问题到市政府示威,但称不知道为何没及早通知民众排洪。内地媒体则引述丽水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泄洪前已透过电台、电视台及网络发布预警,泄洪期间也发出三十七万条防汛短讯,相信是网络拥堵导致延迟发送。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