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葆玖与卓别林孙女 纽约相见欢(图)

发表:2014-08-2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葆玖会面卓别林的孙女凯拉卓别林,艺术大师后代续缘

中国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与美国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之孙女凯拉卓别林(Kiera Chaplin),20日在纽约曼哈坦会面并共进午餐,两位东西方艺术大师的后代共聚一桌,再续先辈当年留下的缘分。

梅葆玖拿出当年父亲梅兰芳与卓别林的相片集,与凯拉一起回忆祖父辈的艺术历程。现在从事时尚模特和电影演员工作的凯拉,非常惊讶梅葆玖已80岁,仍精神奕奕、神采飞扬,她试问梅葆玖的保养秘诀,梅葆玖笑答“学习京剧!”梅葆玖同时也讚扬凯拉有其祖父的艺术气质,美丽又大器。

我觉得卓别林的艺术不是随大流,而是根据他的意念、对世界的看法,他不是一个时代的明星,而是世代追捧的典范,他的艺术不会转瞬即逝。梅葆玖回忆道,名震世界的电影滑稽默剧大师卓别林深受中国观众喜爱,他主演的影片于1915年便开始在上海公映,20年代风行全中国。1930年,时年36岁的梅兰芳来美首演京剧,41岁的卓别林专门抽出时间参加好莱坞为梅兰芳举行的盛大欢迎会,从那时起,两个来自东西方的艺术大师就结下了艺术情缘。1936年,梅兰芳与到亚洲度蜜月的卓别林再续缘分,还在上海陪他欣赏马连良主演的京剧。

凯拉提到,卓别林最后24年生活在瑞士,他的房子现已被改造成卓别林博物馆,一边是他的旧居,另一边是电影博物馆,估计会在明年开幕,希望能邀请梅葆玖出席。她还笑言要请梅葆玖吃世界最美味的瑞士巧克力。凯拉对“双甲之约”首演非常期待 ,她直言自己很喜欢旅游,因为工作关係数次到北京,但一直想去中国“深度游”,了解东方文化。

梅葆玖表示,他虽然没有机会亲眼见到卓别林,但是从小就听父亲提到,说他是“进步人士,有思想有见地,很喜欢中国戏剧,写信时总是问起梅兰芳的新剧目”。父亲总是讚扬卓别林“从一个普通人道主义者、到一位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艺术大师,表演艺术精湛”。很可惜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两人不能再见面,卓别林一直在美国从事进步文化运动,受到排挤,晚年不得已离开了美国。但是在父亲一生的艺术道路上,他与卓别林的交往成为了一段历史佳话!

梅葆玖非常喜欢卓别林的表演风格,对下层劳动者寄予深切同情,对资本主义社会的种种弊端进行辛辣的讽刺,对法西斯希特勒进行无情的讽刺。

来源:美国生活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