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车站的11个秘密(图)

发表:2014-08-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纽约曼哈顿的42街与 Park Avenue 交界的中央车站是纽约的地标建筑之一。拥有44个月台及67条轨道的中央车站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火车站。它的月台都位于地下两层楼面。主要提供纽约上州与康乃迪克州和曼哈顿之间的铁路交通,每天的迎来送往旅客约12.5万人,更有高达70万人次每天会经过中央车站。也许你每天经过中央车站,但是中央车站的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1.被抹黑的天花板

观察中央车站西北角的天花板与拱形石块的交界处,会发现有一小片黑色的色块。

难以想象整块天花板都是这样深沉的颜色。在1990年中央车站修葺以前,整个中央车站的大厅屋顶就是一片黑。而这一小块黑色色块被保留下来供后人比较。而原线的屋顶为什么会是一片黑呢?原来是被当时香烟中的尼古丁还有烟草残渣给熏黑了。

2.天花板上一个洞?

在中央车站屋顶的中央画满了星座图,就在双鱼座图案的旁边,仔细观察看会赫然发现双鱼座的上方不远处有一个黑色的小洞,这个洞可以算美俄太空竞赛的一个纪念品。当年就在苏联已经领先美国成功地发射一颗人造物在轨道上运转时,美国为了教育大众在太空竞赛上领先的重要,就决定要把一艘火箭(Redstone Rocket)拿来在中央车站展示。在搬运的过程当中,因为事先没有测量好,结果屋顶就被戳了一个洞。最后火箭是被吊车送进来展示的。而那个戳破的洞一直保留到现在。

3.中央车站最贵重的东西

中央车站最贵重的东西只要一踏进大厅就能看到!那就是位在大厅中央询问台屋顶的那一座四面钟。据专业拍卖公司估价,这个钟的价值在一千万美元以上。

4.永远不准时的火车

车站的火车时刻出发表的时间全部都是错的。假设火车上的时间表显示12:55分出发,那火车会在12:56分才会出发。为了乘客的安全,所有的火车都会晚一分钟左右才出发。

5.为了不同而不同

中央车站大厅东侧的大理石楼梯是在1990年代仿照1913年的楼梯建造的。然而这个新建的楼梯却比大厅另一边的楼梯要窄一英寸。并不是因为当时的技术没有办法重建得一模一样,只是为了昭示后代这两个楼梯并不是在同一个时间建造的。

6.回音廊

中央车站最老的一间商家“Oyster Bar Restaurant”外,有个拱形屋顶的空间。这就是传说中“WhisperingGallery”回音廊。如果你站在一个角落,面向柱子轻轻说话,那远远站在对角面向柱子的朋友就可以很清楚地听到你的声音。这采用的是最简单的声波完整反射的原理。

7.“压扁的菠萝

在中央车站处处可以看到类似"压扁的菠萝"的雕像。那其实是“Acorns”(一种橡树果),是当初建造并且拥有中央车站的 Vanderbilt 家族的象征。位于田纳西州的美国南方名校 Vanderbilt University也是这个家族建立的。

8.相反的星座图

来到中央车站,很难不注意到画在大厅屋顶美丽的星座黄道图。然而有人发现,整个星座图跟我们在地面上看到的天空正好是相反的。这个错误让 Vanderbilt 家族大吃一惊,不过他们马上想到一个能够自圆其说的解释,那就是这个设计是以神的视野出发,从天上看下来的观点。所以才会里外相反。

9.小气的报纸

之前还有一个中央车站的秘密,就是当天的报纸根本不用花钱买,只要到“资源回收”的容器去拿,就有别人丢弃的各种报纸。而纽约时报在2001年要求中央车站重新特别设计一个专门回收报纸的资源回收桶。这种新的回收桶,报纸只能进不能出,大家就没有免费的报纸可以看了。如今每天早上中央车站大概可以回收一吨的报纸!

10.不为人知的地下秘密房间

中央车站真如同007情报员电影一般刺激的神秘设计。在大厅地下有个曾经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徳军视为目标的秘密房间。

在这个房间中有一个红色的紧急按钮可以让所有的交通停止运行。而这个房间的深度甚至达到曼哈顿岛的超坚硬地下床岩当中。

11.罗斯福总统的专属密道

在中央车站地下秘密房间北边一点的地方,也就是 Waldorf-Astoria 的旅馆正下方,有个连中央车站都否认的秘密平台。

这个平台的客人从以前到现在只有一位,那就是罗斯福总统。他当年使用这个轨道火车还有月台,以及一台专属电梯,为了避免让公众看到他瘫痪的身体。

来源:悦禾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