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 20世纪中国不可多得的人物(图)

作者:圣贤之源 发表:2014-08-2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蒋中正先总统,中国大陆的国民一直存在被党化,甚至可以说,中国大陆存在两种意识主导人们客观、理性评价他。主要有哪2种意识误导了国民对蒋介石的评价呢?其一、党国被推翻,按照中国古代的“成王败寇”理论,新党国必然要有合法、合理依据;其二是中国古代的“顺天民意”逻辑,一个被推翻的王朝和个人,只有他失去民心,才能被人民所抛弃,新王朝统治才有依据。

现在人们不再像过去那样跟着党的教育意识走了,而是可以比较理性地看待蒋介石了。无论是历史学学界,还是普通的国民,人民对待蒋介石的认识,已经不再是“人民的敌人”、“蒋家王朝的倡导者”、“官僚资产阶级的代理人”、“孙中山的叛徒”等等。

然而,抛开党对国民塑造的一个“坏蛋的”蒋介石,我们现在以民主共和维护者和孙文主义的捍卫者的角度来看蒋介石,历史也许就必须改写。至少,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可以看出蒋介石的非凡历史贡献。

一、中国第一次成为国际性的大国,为联合国四大国

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中华民国,成为“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大陆为了渲染自己在1949年以后的历史,以“主权”合法的代表为意识性主导,给大陆国民塑造出一种1949年后“中国”历史性变迁与中国共产党存在巨大的关系,中国在国际地位上的提高是共产党创造的。

然而,如果我们放眼历史,客观地看待一下“中国”,我们就会发现:在中国共产党建立政权之前,“中国”就已经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而且是二战后的四大国——当时法国尚且不算大国。没有蒋介石领导国民抗日,就没有后来的中国,更加没有中国在国际上的四大国地位。因此,我们可以说,直接提升了中国的大国地位,是国民党和蒋介石的历史功劳。

敢问:中国在国际上的大国地位是共产党制造出来的吗?如果不是,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贬低蒋介石的历史贡献?

二、维护孙文的建国主张,不惜与汪精卫、胡汉民等元老分裂

现在的大陆,提到1927年的南京国民政府,历史就一致地批评,认为蒋介石背叛了孙文,是革命的叛徒。然我们看蒋介石在1927年后的南京国民政府的行为,我们不难发现:蒋介石的一举一动,除去8年抗战,其实他基本没有违背孙文的建国主张,即六年训政,而后推行宪政。

回看1927年的南京政府,蒋介石为了避免红色污染——他根据自己去苏联访问的经验,推断共产主义会危害中国和中国人民,然后坚决地在党内反对——在1926年开始限制共产主义,直到1927年4月12日,不惜与亲苏亲共的国民党左派分裂,然后坚持孙文的“军政”、“训政”和“宪政”建国主张。

在宁汉合流以后,汪精卫、胡汉民等孙文近侍,为了显示自己的突出地位,赢取新政府的特权,不惜给孙文主义改造,以表明自己的合法性。从历史看,无论是汪精卫,还是胡汉民,他们都提出“中华民国是国民党的,甚至阻止国民党的训政时期”,此时,如果蒋介石也是贪权之辈,他定能与汪精卫、胡汉民呼和。然而,历史却是:蒋介石在1933年积极反对汪精卫等人阻碍训政,支持国民党推行“训政”和启动“宪政”草案。

三、维护中华民国的法统矢志不渝

1949年,中华民国被推翻,并且改变了中国的国号。民主共和的中国,就被阶级专政所取代。然回望历史,孙文等人为了维护民主共和政体的不变,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去和破坏共和的人、团体进行斗争。

然而,一个自称是孙文革命的合法继续组织,为什么会在1949年消灭民主共和?我们又该如何解释组织的“1927年以后是坚定按照孙中山革命路线”?

中华民国,以当年孙文等人创建伊始的意愿论,乃是全体国民的中国,非一人一党之中国。然面对破坏民主共和的历史,孙文才不得不改变,基于当时中国的现实,提出“军政”、“训政”和“宪政”的强国计划。从孙文的长远看,孙文其实也是反对党国的,他的终极目标还是“民主宪政”和“政党政治”。然而,我们从1949年以后的中国大陆看,至今没有看到组织有孙文的建国主张。

反观蒋介石,他在1949年以后,维护中华民国的决心和信心始终没有改变,而为中国建立一个“民主宪政”和“政党政治”的愿望始终没有改变。正如他自己所言:如果日后中国实现自由、民主和宪政,你们就会理解我为什么这么做了!

四、爱中国、爱国民的心永远超过1949年以后的大陆任何领导

中国大陆,组织的领导一直被强加为国民的领导,是国民是救星,是神一般的伟人。然而,我们看到的是:农业集体化死去的农民、大跃进饿死的国民、反右时期的知识分子被摧残、文革时期的疯狂、对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毁灭、改革时期95%的贫困群体.....

放眼蒋介石在台湾的行政和政绩,我们没有看到这些“折腾”。我们仅看到了今天富有、民生的自由台湾。如果没有蒋介石父子为台湾作出的历史贡献,台湾会有今天的成绩吗?而且,在大陆被组织摧残之时,看看蒋介石是如何做的:(1).1949年,台湾进行土地改革,三七五减租,耕者有其田,由陈诚主导土改。而那时国民党还在大陆打仗。1950年,76%的产业是国营的,政府控制的,可是10年后,计划经济就成功的转为市场经济。(2).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当时美国总统杜鲁门宣称,美国在积极考虑对入朝中共军队使用原子弹。蒋介石12月1日日记:“杜鲁门与美国朝野主张对中共使用原子弹,应设法打破之。”(3).蒋介石崇尚“仁义”施政。在大陆遭天灾人祸时──54年大水灾,58年大跃进、74年中越海战等,都有人劝他趁机打击中共,而他说,我国的黎民在受苦,应该如何救民于水火之中,不能趁此时去反攻,否则不是仁义之士。(4).1969年,中国和苏联发生珍宝岛冲突,苏联派人与蒋联络,蒋开始有点动心,但他说苏俄对我们绝无好心,不愿做吴三桂,做苏俄的马前卒。1950年中国开国周年大典,国民党空军准备轰炸天安门,他在最后时刻取消:“我不能做项羽,英法联军”等等。现在,中国大陆也有60多年的历史了,从历史事实论,敢问中国大陆的哪个共产党领导做得到?

蒋介石之爱国爱民,绝非当今大陆宣传,而且,客观看待历史,我们会发现,蒋介石在戡乱时期,对国民并没有多少使用武力侵害的做法,也没有把战争绑架到国民身上,反观某组织的战争,却是把组织的战争引向了国民。在战争中受害的国民,我们本不该有任何伤害,我们只是希望过好一点的生活,却被组织给玩弄了,然后才有了20世纪50年代后的祸害。我们不禁要问:某组织和南京国民政府之间的冲突,为什么要把全体国民都牵扯进来呢?

客观看待蒋介石,是我们时代最需要的任务。可以这么说:蒋介石是一代伟人,是20世纪中国不可多得的一个历史人物。在蒋介石逝世37周年之际,仅以短论作为纪念,希望更多的国民深思49年以后的大陆历史。

(本文略有删节)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